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2℃ AQI:97  風向:北 風力:1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8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23-09-24 09:29:34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生疏與熟捻 --閱讀人次 : 382

昨天(九月23星期六晚上)班親會,有家長關心孩子學習英文的狀況。我跟家長分享日後的語文教學,不會再是按昔日單子、片語、句型、而後文章的步驟教學。在前幾年我參加有關語文教學上的講座,也明說以後英文課本不再列單字、句型。

如果背一串的數字沒有比記得一篇文章的大意來得輕鬆的話,那麼我們何不從一篇文章的大意來學習句子和單字呢?

昨天的英文課,我上了一本很餓很餓的毛毛蟲。當畫面一打開,孩子告訴我,他們已經讀過了,這表示他們不想舊書重讀。

我說好,既然你已經讀過,那我們來考一考。

於是他們一邊聽故事,一邊作答聽力部分。他們比我想像的更專心,沒有人毀損或亂劃考卷。

因為他們從閱讀中,聽出了單字及句型,自覺得很有成就感。

就在文意與邏輯的交會上,他們就像套上手的手套能舉起一本書。原來他們昔日讀書習慣只是將手套放書本上。試想手套能舉起一本書嗎?當然不行。

讀書要用心,手、眼、耳、口、及心,都放進,書本內容才能走進自己的生命;就如手套有手放進才能舉起書本。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