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46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35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8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23-11-25 05:41:45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感恩的季節 --閱讀人次 : 455

在這天涯若比鄰的世代,國與國之間的距離不再是武器相交,而是資訊線上交流。透過加拿大與美國慶祝感恩節的季節,台灣的英語也融入了這樣文化的教育。

有個學生舉手問我:「那英國人過感恩節嗎?」我想他已經從資訊裡面得著感恩節的由來,既然感恩節是因為英國的一票人為了宗教自由,搭了五月花號到美國,所以他做了這樣的提問。是的,英國人不過感恩節。不過感恩節,就代表這個國家的人不懂得感恩嗎?台灣人也不過感恩節,但是從國際對台灣人的評語,認為台灣人非常的友善,因而視台灣為適合居住首選,這也就證明台灣人因為實踐為人感恩的作為,而享譽國際。

記得在美國唸書的時候,有一回到一位90多歲的老奶奶家作客,她說的一番話,讓我看到台灣人在她眼中的作為。

我從她手上接過兩盒巧克力麵時,她告訴我那是她親手為我做的巧克力麵,並叮嚀我說:「我知道你們台灣人喜歡分享,所以我做了兩盒送給你,一盒是給你自己吃的,另一盒是讓你請朋友吃的。你一定要嚐一嚐我做的巧克力麵,因為一盒是特地為你做的。」對她這份用心,每逢感恩節這個畫面就會浮現。

除此之外,在這感恩的季節,我很難忘的是有些美國的家庭,會在一起享用團圓火雞大餐時,將竹籃子裡堆滿的感恩字條,輪流唸給大家聽。這些感恩字條,是在平日遇到感恩的事情時,就用字條將它寫下,放入竹籃子裡,直到感恩節家族團圓這一天,在享用團圓晚餐時,輪流抽出紙條朗讀,讓大家重溫感恩的事件,也用感恩的心迎接未來。

讓我更認識感恩背後的意涵還有一首歌,它的歌名是「感謝神」。起初歌詞裡面的內容實在難以叫我理解,但是在經歷人生歲月,就更知道其中「感謝」是讓我們走過患難的秘訣。歌詞寫著:
「感謝神禱告蒙應允,感謝神雖未回應,感謝神我曾經風暴,感謝神豐富供應,感謝神賜苦難、歡樂,感謝神賜喜樂、憂愁,感謝神將眼淚抹乾,感謝神賜無限恩典,感謝神賜明天盼望,感謝神賜我恩福,感謝神無比憐憫,感謝神直到永遠,…」

很多基督徒在遇患難時,用感謝的心取代抱怨,因為他們相信:「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祂所賜那超越人所能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最後證明,他們對神的話語的相信,是他們之所以能從心「感謝」的力量,因為神沒有應許天天天藍,但是祂與信靠祂的人同在,所以和無所不能又愛我們的神同在,患難恐懼必化為因信感恩的力量,見證神引領走過死蔭幽谷的恩典,即獲不然,神應許:「在世上有苦難,在我裡面有平安。」是的,經歷過與主同行的人,都因這份「神所賜患難中的平安」由衷感謝不停。







感謝住美國的家人提供自製的感恩大餐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