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霧  溫度:19℃ AQI: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100呎 能見度:200公尺 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3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8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23-12-20 22:28:09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反霸凌 --閱讀人次 : 309

「我爸爸說只要有人欺負我,我就回擊回去。」有孩子與人發生衝突,出手攻擊別人時,就用這樣的話表達自己沒有犯錯。從利與害的角度來看,他的話似乎有理,但是從人性的角度來說,他利用了反霸毀了人性,更讓自己的暴力無限的伸展。

我很納悶,這樣的教育是保護自己還是挑起爭端?難道是不同的時代,有不同的應變方式嗎?

如果時代變遷可以毁滅人性,那麼我想在人還沒有毁滅這個世界之前,已經因為失去人性,而失去了為人的身分。

躊躇不知如何面對失去人性的環境,聽到一則分享,挽回跌入深谷中的心境。

有一位中年人,分享自己年少時貧病交加,在面對生活時,遭遇無數的挑戰、忍受無數的委屈,然而今日的成就,他感恩昔日種種際遇,原來是神為了成就今日美好的安排;雖然當時看似蒙受折磨,原來是為成就今日光景的訓練與包裝。

「反霸凌」真的止住了「霸凌」?我想這則分享正見證了「申冤在神」、禍福也出自神。

是的「當患難時就該思想」,思想如何調整自己的腳步。如果目標弄錯了,策略放在攻擊對方,那就枉費了神美好的安排,也失去體驗神的愛的美好。

就基督徒而言,相信神絕對不會做錯事情,祂保護人就像保護瞳人一般。人為何憑自己的血氣,用不完全的方式來保護自己,枉費一生?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