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2℃ AQI: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8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24-01-03 04:57:57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人性本善 --閱讀人次 : 298

針對人性的善惡,自古至今各個學派有不同的見解。曾經有一位教授提醒我,在班級的經營上,不要忘記人性。意思是,人在紀律上需要較嚴格的尺度,否則學生不守規矩的本性,就會毫無節制囂張。

昨天上小一英文時,藉由協助學生訂正考卷準備期末考。我對某學生說:「請你這邊訂正一下。」他很順服,馬上說好。他的態度讓我很感動。

我再次想起性善與性惡這個議題。是的,依據聖經,神說祂照著自己的形象造人。神既然是良善,祂說人是照祂形象所造,所以人也理當良善。

記得有一回聽人本實驗學校的老師分享,他們如何帶著孩子回到原點,再由原點出發,這費了好大的功夫。但孩子重新從原點出發,他們的學習就順暢了。可見人是因為他人的態度,讓良善漸漸的在與人的互動中,被抹滅了。

將學生帶回原點,這樣的路還遙遠嗎?同樣的,將人帶回原點,這樣的路遙遠嗎?帶回原點,是要願意以善治惡,其中包容他人、自我堅持為善的毅力、與求神賜智慧和勇氣,就構成一幅美好的生命旅程風景。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