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2℃ AQI:93  風向:北 風力:1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8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24-02-29 01:05:45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比度咖啡 --閱讀人次 : 337

咖啡似乎成了台灣人生活不可缺的飲品,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自己愛上了咖啡,聽說在台中市大安區的香川附近有一家比度咖啡,心裡盤算著什麼時候可以去?沒想到我被排了一堂課,上課地點就在比度咖啡,就用這樣的藉口,趁著228假日先去享受一番。

沿著人煙稀少的山路,騎著我的單車順著指示牌,轉向一條斜坡,比度咖啡就在不遠的前方。一走進比度驚艷他店裡的裝潢既溫馨又滿滿童趣,戶外的咖啡座和小亭雅座,更有著美麗的自然山景做陪襯,在這有美景陪伴的餐宴中,讓人真正能放鬆心情,感受享用美食的幸福。難怪高朋滿座,跟沿路人煙稀少,成了強烈的對比。

我點了一道套餐,光是濃湯就讓我覺得值回票價,就連平日很少食用碳水化合物的我,也忍不住吃完冰淇淋球大小的飯,這飯裡頭是白米、小米、及紅藜。除了飯食很特別,麵包也是好吃到無法抗拒,我也破例放縱自己享受一番。當然主菜跟配料就更不用說了,是人間美味。主打的咖啡,也是在別的地方沒有的那種特別,就是好喝。

雖然我被安排在吧台用餐,用餐後我也到戶外用餐區欣賞美景,印象最深刻的是每個食客的臉上,所洋溢的滿意和愉悅,似乎都回應著眼前山景的寧靜與優美。

這樣的氣氛,不是我在台北圓山飯店、來來飯店、兄弟飯店、春水堂、或是高雄的福華飯店,所能享受到的。自然美景、加上美食,給人身心帶來的舒暢,是無法藉用人為努力營造出來。

就如活在現代的每一個人,都經歷過壓力的束縛;即便沒有到過比度咖啡,也能夠感受到我筆下描述的「氣氛」差異。同樣的,人間的榮華富貴,無法換得神所賜人的恩典,那就是救贖與永生。面對救贖與永生,人在世上的勞碌就枉然勞碌了!


比度咖啡的餐點


比度咖啡的戶外用餐區


童趣的裝潢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