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6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觀測所】

【觀測所】友善列印



張貼者
本站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9-11-11
發表文章 : 256
掌聲鼓勵 : 1872

發表時間 : 2023-07-24 01:32:08
FORM: Logged


本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本站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觀測所】莒光等不到貨輪,縣長聲明滿口卸責 --閱讀人次 : 1752

 日前馬祖日報刊登連江縣政府「莒光貨船事件釋疑聲明」,全文主旨,簡而言之,貨輪航線屬中央權責、縣府只能對貨運公司道德勸說、補貼貨輪無法源依據、對特定商家補助涉及各島公平。最後,請莒光鄉親多給予體諒,我們會繼續努力。

 莒光等不到貨輪,民眾怨聲載道,已長達半年。結果王忠銘主政下的連江縣政府,透過馬報發表的公開聲明,却滿口推卸責任,文中提到免費提供交通船運送民生物資,其實東莒便當賣到西莒、東莒花蛤銷往南竿、南竿貨物運至莒光,行之有年,民眾自會找出路,根本無需政府介入。莒光民眾需要的是大宗物資如建材、砂石水泥、大件物品,以及車輛等輸運,唯有定期貨輪才能滿足需求。但由於莒光貨量不足且不穩定,貨輪灣靠莒光無利可圖,甚至虧本,這才是需要比照澎湖七美,由政府包船的理由。

 王忠銘是民選縣長,應負的責任包括法律責任、行政責任和政治責任。莒光貨輪問題無關法律責任,其他兩項,縱使行政責任歸屬中央,但却難以推卸「為縣民謀福利」的政治責任。然而,我們從縣府的聲明全文中,完全看不到民選縣長「一肩扛起」的氣魄,而是長篇大論的詭辯和卸責,最後,還要拉立委和民代墊背,大家一起努力。

 這篇聲明,最讓人難以接受的是:「本案關鍵點並非經費問題,而是法源依據及四鄉五島貨物運輸對特定商家做為補助涉及各島公平問題。」請問,連江縣政府不是自治機關嗎?不是可以訂定自治法規嗎?試問,南竿有機場和新臺馬輪,北竿有機場,東引有新臺馬輪,莒光有什麼?如果經費沒問題,縣府補助弱勢的莒光鄉,其他三鄉民眾會認為不公平嗎?

 王忠銘當選縣長當天,《今周刊》發表『馬祖唯一星巴克他引進的!王忠銘把自己當企業CEO,為何他說只想當「一屆縣長」?』王忠銘自詡企業CEO,專門處理各種疑難雜症,結果却在並不困難的莒光貨運問題上,一夕破功。至於只當一屆縣長的承諾,如今大權在握,意氣風發,恐將難以抵抗魔戒的誘惑,所以大家聽聽就好,不必認真。

 最後,澎湖七美能,為何馬祖莒光不能?請王忠銘縣長不要再告訴大家這樣不行,那樣不合法,或涉及各島所謂的公平問題。民眾並不樂見很會「釋疑」的縣長,而是需要一位「責任由我一肩扛起」的縣長。成功者找方法,失敗者找理由,既然已經有例可循,請王忠銘縣長勇於承擔,別再找理由卸責了。



  已有 15 位網友鼓勵
【觀測所】是本站社論名稱,由站長和數位特約撰稿者輪流不具名撰寫,每週一發表。
馬祖歡樂無髮黨 
中階會員 


來自 : 無髮島
註冊 : 2023-07-09
發表文章 : 167
掌聲鼓勵 : 88

發表時間 : 2023-07-24 10:49:54
FORM: Logged


馬祖歡樂無髮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歡樂無髮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本站 wrote:
 
 文中提到免費提供交通船運送民生物資,其實東莒便當賣到西莒、東莒花蛤銷往南竿、南竿貨物運至莒光,行之有年,民眾自會找出路,根本無需政府介入。
 

李問愛上新聞砲
炒作民生物資斷
馬網吃了誠實包
縣府不必來介入

東莒便當賣西莒
莒光花蛤運南竿
南竿貨物運莒光
只有李問看不見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原來是這樣 
高階會員 

原來是這樣

來自 : 天狂必有雨,人狂必有禍。 做人與做事,千萬別太過。
註冊 : 2013-04-15
發表文章 : 183
掌聲鼓勵 : 221

發表時間 : 2023-07-24 12:45:48
FORM: Logged


原來是這樣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原來是這樣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世代交替為分權 幸福永續沒糧吃
臺馬之星迷航中 貪污酒駕道德散
大陸漁工向前衝 議會殿堂把牛吹
日日臉書當政績 月月找哽心虛虛
一縣之王大權握 塑料五星把手斷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