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47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6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觀測所】

【觀測所】友善列印



張貼者
本站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9-11-11
發表文章 : 256
掌聲鼓勵 : 1872

發表時間 : 2023-09-25 02:04:28
FORM: Logged


本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本站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觀測所】賴清德能讓高雄航線復航嗎? --閱讀人次 : 1459

 副總統賴清德來訪,在馬港天后宮幫李問站台,承諾協助李問提出的高雄航線和部立醫院兩項政見,本站特製逐字稿留下紀錄。然而,從上屆立委選舉到本屆縣長選舉,候選人信誓旦旦,高雄航線復航却從未兌現。日前賴副總統的承諾,會是再次為了選舉而亂開支票嗎?



 2005年高雄航線因載客率低而停航,台中航線也從每天改為隔天開航。近10年來,本縣因「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藍眼淚帶動觀光,台中航線不但恢復每天開航,旅遊旺季更增為每天2至3班次,而高雄航線復航的呼聲也日益升高。

 2020年立委選舉,曹爾忠率先提出「一年內完成兩家航空公司進駐,全力改善補位及加班機制,開通高雄航線」,如今兩家進駐已完成,高雄航線還在選舉政見中浮浮沉沉。

 去年底的縣長選舉,曹爾元和李問都在選舉公報中登載高雄航線復航政見,王忠銘則在中國時報採訪時表示「加開高雄至馬祖的班次,吸引更多民眾到馬祖旅遊」,也屬選舉政見,3位縣長候選人都開了這張支票。

 事實上,去年年初立榮航空曾提出高雄航線「燃油不足」的困難,陳雪生立委於3月18日邀集相關單位舉行協調會,要求盡快解決長程用油需求,恢復高雄航線。劉增應縣長也提出短、中、長期計畫,短期內與中油協調,立榮與凌天航空共用機場油罐;中期由中油協助於復興油庫完成油料儲存槽;長期找尋機場合適地點興建油槽。

 去年3月至今,時間又過了一年半,劉縣長下台了,陳立委4年任期即將結束,所謂的「盡快解決長程用油需求」和「短、長、中期計畫」,都已淪為「紙上畫畫,牆上掛掛」,變成空談。

 最後,我們樂見賴副總統為李問政見背書,讓高雄航線再現曙光。距離總統大選只剩110天,我們希望呼聲最高的賴副總統,莫忘選前承諾,若同樣只是騙選票,將會被馬祖軍民所唾棄。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觀測所】是本站社論名稱,由站長和數位特約撰稿者輪流不具名撰寫,每週一發表。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