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朗 溫度:24℃ AQI:48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觀測所】

【觀測所】友善列印



張貼者
本站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9-11-11
發表文章 : 256
掌聲鼓勵 : 1871

發表時間 : 2023-11-06 01:14:52
FORM: Logged


本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本站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觀測所】馬祖大橋會蓋嗎?陳立委應誠實以對 --閱讀人次 : 2002

 民眾黨曹爾凱宣布參選立委的第一個政見是「柯P承諾當選總統後,任內興建南北竿大橋」。這座夢幻之橋,每逢選舉都會浮出,並不意外。然而,若大橋尚未定案,而北竿機場擴建工程確定於2025年動工,北竿民眾能接受嗎?

 陳雪生立委爭取馬祖大橋和擴建北竿機場的努力,有目共睹,但由於大橋和南北竿機場的擴建與廢除是配套措施,若無大橋,北竿機場擴建完成,馬祖仍存在兩座機場。而機場擴建期間,北竿民眾必須前往南竿搭機,首善之區的塘岐村將陪伴「大工地」6年多,最後只是ATR 72-600可滿載70人,飛航率稍有提升,對北竿民眾而言,成本效益不成比例。

 北竿機場擴建已箭在弦上,依照工程規劃,今年編列預算、明年進行細部設計、後年動工,因此,未來大橋是否興建,對北竿民眾至關重要。長期以來,陳立委不斷釋放大橋已獲蔡英文總統支持,樂觀以待的假象,但擺在眼前的事實是,大橋已被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冷凍,陳建仁院長回應陳立委的質詢仍是歉難同意。因此,在大橋尚未定案之下,機場擴建對北竿民眾弊多於利,請問該如期開工嗎?

 解鈴還需繫鈴人,陳立委應儘速在北竿舉辦說明會,誠實以對、公開討論,最後讓民眾決定機場擴建是否如期開工。否則,如果陳立委放手讓工程依計畫啓動,為安定民心,請向北竿民眾公開承諾,下屆4年任內若爭取不到大橋,將不再尋求連任。陳立委於2012年當選第8屆立委至今,若再蟬連,任期長達16年,請問北竿民眾還要等多久?

 其實,山不轉路轉,北竿民眾期待的是大橋而非機場,他們可以接受大橋興建期間前往南竿搭機。因此,只要陳立委接受本站上週社論的建議,一座機場換一座大橋,非但可節省60多億,且工程難度大幅降低,中央沒有反對的理由。至於北竿民眾,選舉就要到了,您手中的神聖一票,可以決定自己的命運,別再沉默了,奮起吧,北竿人!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觀測所】是本站社論名稱,由站長和數位特約撰稿者輪流不具名撰寫,每週一發表。
友志一同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7-04-23
發表文章 : 739
掌聲鼓勵 : 2733

發表時間 : 2023-11-06 07:26:14
FORM: Logged


友志一同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友志一同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不妨再花個幾千萬寫寫計畫評估,紙上談兵,拖個幾年,如何?
不許你們說我沒做事喔!或說我是詐騙集團(氣到拍桌)
十六年前開始每兩年吵一次,儼然選票提款機,那座橋可以一直浮浮沈沈幾十載。
這話術都沒有變過,還有人信,絕!

有空我來統計一下,光評估花了多少錢…
到牛角揮揮手幻想的官員有多少位,應該會破百吧!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Liner 
資深會員 

Liner

來自 : 駁岸邊(Bo-Huann-Bin)放煙火
註冊 : 2010-05-18
發表文章 : 1288
掌聲鼓勵 : 1673

發表時間 : 2023-11-06 12:44:25
FORM: Logged


Liner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Liner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北竿機場擴建案暫緩案快點召開北竿場說明會吧,還要等多久?
選舉到了,是要把北竿的選票往外推嗎?
快點召開說明會吧。還在等什麼?生氣無言
還想要躲多久?還要混多久
年底前不出來面對,就等著選票來教訓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東山 
初階會員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22-03-08
發表文章 : 55
掌聲鼓勵 : 54

發表時間 : 2023-11-06 16:35:09
FORM: Logged


東山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東山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標題訂的是---馬祖大橋會蓋嗎?陳立委應誠實以對

突然覺得馬祖的陳立委不是立委,也不是總統,可能是皇帝,蓋大橋的命令發下去,就搞定了。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Freddy01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6-03-30
發表文章 : 97
掌聲鼓勵 : 232

發表時間 : 2023-11-06 19:06:14
FORM: Logged


Freddy01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Freddy01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友志一同 wrote:
有空我來統計一下,光評估花了多少錢…
到牛角揮揮手幻想的官員有多少位,應該會破百吧!

老實說,一群大官在牛角嶺遙指不存在的大橋,好像這橋馬上就要蓋了,作秀也作夠了!!!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Jason Chen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6-10-01
發表文章 : 61
掌聲鼓勵 : 200

發表時間 : 2023-11-07 16:15:29
FORM: Logged


Jason Chen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Jason Chen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感謝陳玉發議員報料!工程難度較低的大坵橋都遙遙無期了,還談什麼馬祖大橋,大家就別再鬧了好嗎?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