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2℃ AQI:58  風向:北 風力:1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觀測所】

【觀測所】友善列印



張貼者
本站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9-11-11
發表文章 : 255
掌聲鼓勵 : 1861

發表時間 : 2023-12-18 01:44:38
FORM: Logged


本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本站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觀測所】交旅局太混,馬祖e點通應砍掉重練 --閱讀人次 : 1326

 本站「飛機航班」是僅次於馬祖日報的熱門連結,原本連到交旅局官網「馬祖e點通」,今年10月底突然失效,民眾於1112月兩度在馬祖日報投訴,可見對於飛機航班的重視。但交旅局官網的問題僅止於此嗎?

 馬祖以觀光立縣,縣府交旅局和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動見觀瞻。檢視兩個單位的官網,馬管處表現可圈可點,相較於其他國家風景區官網,毫不遜色。但交旅局官網「馬祖e點通」,表現不僅欠佳,甚至應該砍掉重練,才有機會向馬管處看齊。

 進入馬祖e點通,首先跳出的5張輪播大圖,其中3張是政令宣導,另外兩張是活動訊息,但這兩個活動都已結束,大圖還在輪播。再來就是「最新消息」,今年全年的消息只有10則,平均1個月不到1則,其中有間隔4個月才有1則消息;至於「活動行事曆」,最新的1則是今年5月,可見這不只是混,而是混太凶。

 最重要的「交通資訊」,飛機航班已經失聯了1個多月不說,公車的連結也失效;計程車資訊中,南、北竿與東引的資訊都未更新,許多退休和遷台的司機,名字仍未刪除;海運船班中,只有即時航班,本站小三通航班連結到馬管處官網,試問,交通是馬管處的主管業務嗎?

 「玩樂指南」單元,旅館住宿只有152筆,但全縣已270多家,缺漏甚多。馬管處就比較聰明,他們連結到臺灣旅宿網,因為所有的旅館民宿都需要在該網站登錄,絕不會缺漏。另外,該單元的觀光景點只有八八坑道、芹壁聚落和白沙港海上賞藍眼淚,僅有3個,少到讓人驚掉下巴。

 馬祖e點通的飛機航班失聯後,本站連結到馬祖航空站,但該站的表現也欠佳,除了曾因航班資訊未更新被民眾投訴外,現在呈現的航班即時資訊也欠週詳和直觀,表現不如馬祖e點通。飛機航班對民眾至關重要,交旅局對於官網的充實、更新與修復,混太久了,該是全面檢視,甚至砍掉重練的時候了。至於飛機航班,請優先處理,趕快恢復吧!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觀測所】是本站社論名稱,由站長和數位特約撰稿者輪流不具名撰寫,每週一發表。
木子詩云 
資深會員 

木子詩云

來自 : 南竿
註冊 : 2013-09-02
發表文章 : 1251
掌聲鼓勵 : 3404

發表時間 : 2023-12-18 13:50:31
FORM: Logged


木子詩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木子詩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這個確實是個問題。這兩天我要查詢小三通船班開航與否資訊,同樣看到馬祖社論所看到的現象。

我支持馬網社論這項建議。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腦容量不大,所以每次都忘記用哪個帳號登入 因此~~對,都是我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