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2℃ AQI:  風向:北 風力:1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觀測所】

【觀測所】友善列印



張貼者
本站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9-11-11
發表文章 : 255
掌聲鼓勵 : 1861

發表時間 : 2024-01-01 03:21:30
FORM: Logged


本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本站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觀測所】立委政見發表會,應該網路直播! --閱讀人次 : 911

 利用串流平台進行影音直播,已是大勢所趨,但政府的動作總是慢半拍,跟不上時代潮流。日前馬祖日報馬上處理有民眾詢問,立委選舉政見發表會是否全程網路直播,馬報小編回復,目前只有祥通第四台直播,是否網路直播需報請中選會確認後決定。

 連江縣選委會將於1月5日舉辦第11屆立委選舉政見發表會,依照往例,由祥通第四台直播,後再重播數次。但部分關心選舉的民眾無法接受此一安排,因為即便是馬祖居民,少數人家中只有網路,他們認為串流平台已提供足夠的新聞、運動和娛樂,無需第四台。另外,馬祖選民結構特殊,約至少四成選民並不常住馬祖,政見發表網路直播,才是他們需要的服務。

 雖然連江縣選委會仍需向中央選委會請示,但桃園市、南投縣和新竹縣等選委會,都已搶先一步,本屆立委選舉政見發表會將在Youtube直播,新竹縣更已做好直播的預告,並公告直播時間為1月3日上午9時和下午2時,網址為:https://www.youtube.com/@hcccec112/streams



 同樣是地方縣市選委會,桃園市、南投縣和新竹縣等選委會能,連江縣為何不能?事實上,連江縣選委會已在Youtube註冊,去年錄影播出縣長、議員和鄉長選舉3場政見發表會,今年只需一台手機、一支腳架,不需要經費,就可以利用縣府網路直播,嘉惠所有關心選舉的閱聽大眾。



 「2023-2024年龍躍馬祖跨年晚會」昨晚在山隴白馬王公園盛大舉行,本站首頁於晚間7點半開始直播,這是交旅局提供的串流影音服務,其實只是舉手之勞,並不增加活動成本。即將在1月5日舉行的第11屆立委選舉政見發表會,連江縣選委會能比照辦理,跟上時代潮流嗎?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觀測所】是本站社論名稱,由站長和數位特約撰稿者輪流不具名撰寫,每週一發表。
小編 
網管 


註冊 : 2018-09-03
發表文章 : 10838
掌聲鼓勵 : 4509

發表時間 : 2024-01-04 01:52:53
FORM: Logged


小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連江縣選委會選舉委員會表示,為順應民意,由選委會代理主委張龍德拍板決定1月5日下午舉行的立委選舉政見發表會,首辦網路直播,並同時由祥通第四台直播。

連江縣選委會表示,11屆立委選舉政見發表會將在1月5日下午2時在縣政府舉行,依例由祥通第四台直播,今年首次舉行網路直播,此項網路直播的專案經費已獲中央選委會支持。本站也將於1月5日下午2時起在首頁連結直播。

Youtube直播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YxkTs-l048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