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2℃ AQI:58  風向:北 風力:1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觀測所】

【觀測所】友善列印



張貼者
本站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9-11-11
發表文章 : 255
掌聲鼓勵 : 1861

發表時間 : 2024-02-26 02:16:28
FORM: Logged


本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本站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觀測所】臺馬之星砍掉重練,別再修了! --閱讀人次 : 2182

 臺馬之星又故障了!換在任何地方都是一大醜聞,但在馬祖,大家早已司空見慣,見怪不怪了。

 2015年8月12日,臺馬之星舉行首航典禮,邀請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毛治國觀禮,次日抵達南竿福澳港,艏門卡住,無法開啓,從此衰事連連,大大小小的故障,多不勝數,成為連江縣政府揮之不去的夢魘。去年6月3日清晨,航行中的臺馬之星兩部主機全停,導致389名旅客一度在海上漂流,由拖船帶回福澳港,更是成為全國重大新聞。然而,臺馬之星停航兩個多月檢修,經航港局嚴格檢查與評鑑,及外部委員18場次會議後,於8月26日恢復南竿往返東引短程航班,至今半年,又再故障,令人難以接受。

 無可諱言,臺馬之星是「國艦國造」的犧牲品,採用德國MAN主機,更是悲劇。由於船齡即將10年,主機相關零組件的更換,進入高峰期,MAN主機相關零組件非但價格昂貴,且從台灣下單到進口,經常需時3、4個月,並且在廠商缺乏庫存下,等候時間更久,嚴重影響維修效率。當初,未採用容易取得零組件替代品的日系主機,是一大失策,遺憾已無可挽回。

 不只是主機,臺馬之星的艏門更是無救。從首航故障開始,歷經多次歲修與特修,由於重力關係,兩片左右開合的艏門,持續下垂,維修已成為例行工作。知情人士表示,艏門唯一的解決之道,就是整個換新,而換新的代價是1億多元,不如賣掉買新船。

 再來就是貨艙太小,容量只有新臺馬輪的一半,艏門限兩公尺以下車輛進出,並且是單行道,貨物和車輛上下船效率欠佳,冷凍和冷藏容量不足,在在令人詬病。

 我們鄭重呼籲,同樣交通建設,中央政府補助343.7億元擴建北竿機場,北竿民眾誠惶誠恐,不如拿出零頭,再造一艘完全相同的新臺馬輪,馬祖民眾必將感恩戴德。未來兩艘正常的新船,即可實施雙向夜航,機場關場,晚上全部清空滯留旅客,馬祖交通問題解決一大半,何樂而不為?長痛不如短痛,臺馬之星別再修了,砍掉重練吧!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觀測所】是本站社論名稱,由站長和數位特約撰稿者輪流不具名撰寫,每週一發表。
馬祖路人甲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5-08-13
發表文章 : 76
掌聲鼓勵 : 251

發表時間 : 2024-02-26 09:13:47
FORM: Logged


馬祖路人甲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路人甲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這艘船真的是爛透了,連一個月的歲修期間都頂不住,可能的話建議真的把它換掉吧.....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小小王王 
中階會員 


註冊 : 2021-09-02
發表文章 : 35
掌聲鼓勵 : 123

發表時間 : 2024-02-26 10:46:41
FORM: Logged


小小王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小王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別篇說過了
北竿改善的錢拿一半出來定幾艘新船
拿到船不用等17年,不破壞自然景觀,不用忍耐改建施工期,載客人數比飛機多
兩岸情勢緊張撤人快,全馬祖做生意的都可以賺到撐
可惜沒有工程可以綁樁.....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友志一同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7-04-23
發表文章 : 739
掌聲鼓勵 : 2733

發表時間 : 2024-02-27 13:17:38
FORM: Logged


友志一同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友志一同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真」交旅局長也有去開機場的會,不知道這些人要神隱到什麼時候才要出來說明?

遊客量銳減想不出解方、個資外洩也沒人負責、王忠銘說要請的律師到底找到誰上網亂寫了沒?一直搞沒人期待的新四通,還沒申請就自吹人手一張的卡?真的,好好笑。

破爛政權還可以讓這些人一直亂搞,真是優秀。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