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朗 溫度:22℃ AQI: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活動日曆

活動日曆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99
掌聲鼓勵 : 2517

發表時間 : 2024-01-07 01:25:22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IP位址: Logged

「臘八粥」結緣 --閱讀人次 : 216

許多人可能都曾聽過「臘八粥」,但你知道它的由來嗎?關於臘八節的由來,有非常多種說法,但最多人聽過的,還是為了紀念釋迦牟尼得道成佛喔!

臘八節,又稱臘八,源自中國的一個傳統節日,因在農曆十二月初 八,也就是臘月初八慶祝而得名。 相傳佛陀在成道前,曾經經過六年苦行,接受牧羊女供養乳糜,在回復體力後,農曆十二月八日於伽耶山菩提樹下夜暏明星悟道,因此後 人稱此日為「佛陀成道紀念日」又稱「法寶節」。為佛教徒盛大節日之一。為了慶祝這一天,佛光山每年都有煮臘八粥分享給大眾結緣。

國際佛光會馬祖分會,特別訂 於 113 年 1 月 7 日星期日上午9 時至 11 時,在介壽村馬祖佛光緣,以「臘八粥」與大眾結緣。歡迎鄉親前往享用,增福增慧,闔家平安!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