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114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99
掌聲鼓勵 : 2517

發表時間 : 2018-08-12 00:47:06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亞洲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總決賽 賴薏云榮獲國際之星最高榮譽獎盃 --閱讀人次 : 1186

--2018-08-12 馬祖日報

 賴薏云榮獲2018AIMO亞洲國際數學奧林匹克公開賽總決賽6年級組金獎外,更以優異的成績榮獲國際之星最高榮譽獎盃。(圖:張秋霞)

 【記者吳嘉榮報導】馬祖孩子再度揚威國際,旅台第2代賴薏云3日至7日前往泰國曼谷參加2018AIMO亞洲國際數學奧林匹克公開賽總決賽,在眾多參賽者中得到6年級組金獎外,更以優異的成績榮獲國際之星最高榮譽獎盃。此外,她也獲選參加2018第15屆亞太資優教育會議青少年領袖營,表現十分傑出。

 賴薏云是家中獨生女,今年13歲,聰穎且具有數學天份,父親賴文政,母親張秋霞是東莒福正村人,101年因母親老家翻修而暫回馬祖,薏云曾就讀東莒幼稚園大、中班,回台後就讀新北市土城區土城國小。

 張秋霞表示,賴薏云今年於土城國小第1名畢業,並得到新北市長獎,從畢業第2天就開始埋首苦練數學,也參加台大培訓營隊。皇天不負苦心人,她第一次參加高難度的國際數學競賽,就得到大獎實屬不易,所以無論做任何事,都必須全力以赴,相對必定有所回報。

 亞洲國際數學奧林匹克公開賽泰國總決賽共有來自大陸、香港、澳門、馬來西亞、泰國、保加利亞、緬甸、新加坡、菲律賓、巴西、烏茲別克、印度尼西亞、土耳其、哈薩克等17個國家與地區選手近2500人參加。頒獎典禮及晚宴於6日下午6時舉行,泰國皇室成員素博巴莫親王、王子、公主以及眾多嘉賓皆親臨共襄盛舉,熱鬧非凡。

 賴薏云除了在國際數學競賽發光發熱外,她還獲選參加2018第15屆亞太資優教育會議青少年領袖營,活動由教育部委託中華資優教育學會辦理,19日至24日將前往泰國曼谷。兩年舉辦一次的亞太資優教育會議今年主辦國為泰國,共計有近40個國家資優青少年參與盛會,可說是盛況空前。

 我國由台中一中、台南一中、武陵高中、建國中學老師擔任輔導員,帶領北、中、南40位國小高年級、國中、高中學生,以及全國大學教授20位一同前往交流,參與學生來回機票皆由國教署全額補助。張秋霞說,賴薏云很榮幸可以被選上,相信她一定會有所表現,盡力讓世界看見台灣。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