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114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新聞、布告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友善列印



張貼者
ICQ 
網管 

ICQ

來自 : 板橋
註冊 : 2004-01-16
發表文章 : 5074
掌聲鼓勵 : 6594

發表時間 : 2011-08-10 00:12:21
FORM: Logged


ICQ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ICQ ICQ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matsunews/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八二三大遊行將登場 馬祖文教協會拜訪縣議會尋求支持 --閱讀人次 : 3101

2011-8-10 馬祖日報


八二三大遊行即將登場,馬祖文教協會理事長陳儀宇、桃園縣馬祖同鄉會理事長王國棟、長樂市同鄉總會理事長陳金官、監事主席劉其飛一行特別拜訪縣議會尋求支持;受到議長陳貴忠、副議長曹以標及多位議員的熱情歡迎。(圖�文:曹重偉)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爭取馬祖民防自衛隊權益八二三大遊行即將登場,馬祖文教協會理事長陳儀宇、桃園縣馬祖同鄉會理事長王國棟、長樂市同鄉總會理事長陳金官、監事主席劉其飛一行昨天特別拜訪縣議會尋求支持;受到議長陳貴忠、副議長曹以標及多位議員的熱情歡迎,陳貴忠肯定理事長們率領旅台鄉親為民眾權益發聲的精神,當場允諾參加遊行,強調一定會跟鄉親站在一起。

 八二三台海戰役的勝利,是台灣得以穩固發展的一大關鍵,中央政府為體恤作戰官兵的辛苦,特頒訂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條例,原法意的實施對象是曾參加民國四十七年八月二十三日至同年十月六日止「八二三台海保衛戰」之金馬民防自衛隊員,並經國防部核認有案者;惟在施行細則之中,卻限定要「直接參與八二三戰役」,讓馬祖自衛隊員無法依法受到照顧。由於問題遲遲無法解決,今年由多個馬祖旅台同鄉會成立「爭取馬祖民防自衛隊員參與八二三台海保衛戰役應有權益自救會」,並醞釀發起八二三凱道大遊行,訴求就是要求馬祖自衛隊員爭取比照金門自衛隊員納入榮民照顧。

 利用來馬召開公聽會之便,自救會核心人物包括馬祖文教協會理事長陳儀宇、桃園縣馬祖同鄉會理事長王國棟、長樂市同鄉總會理事長陳金官、監事主席劉其飛一行昨天上午特別拜會連江縣議會,受到議長陳貴忠、副議長曹以標、議員張永江、陳建光、林惠萍等熱情歡迎,並代表接受陳情書。

 陳儀宇表示,連先總統蔣公都說「沒有金馬,就沒有台澎」!而且當年常有水鬼摸上岸及砲擊,造成軍民傷亡,難道這樣還不算是戰區,國防部還以預算排擠效應來推託?自救會現在受託於鄉親,組成爭取馬祖民防自衛隊參加八二三台海保衛戰自救會,馬祖民防自衛隊員所爭取事項與權益,是依法有據的,政府不能坐視不管,也不能「有金無馬」,造成不公平的現象與待遇,為了捍衛馬祖人的尊嚴與公平正義,此次更是準備八二三走上街頭,以爭取應有的權益,也希望議會方面能大力支持。

 陳建光表示,此次遊行的訴求一定要先凝聚內部共識,也要突顯幾位發起人是沒有為了選舉或利益糾葛,是真心為馬祖父老鄉親發聲。副議長曹以標認為,對於「非接戰區」的論調,中央民代要挺身反擊,不要等有選舉壓力才出來做,同鄉會也要重視史料的蒐集,以加強表達訴求力道。張永江、林惠萍也持支持立場,當場表示一定會前往現場參加,也指出土地問題也要一併提出訴求及要求解決。

 議長陳貴忠表示,之前座談會他就是全程參與,肯定理事長們為鄉親全力不辭辛勞的奔走反映,讓他深受感動,強調議會方面是義不容辭,一定會跟鄉親站在一起!對於議員們的大力支持,陳儀宇、王國棟一行是再三道謝,也肯定議員們願意為爭取民眾權益站在第一線為民喉舌的精神。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歡迎大家來我的部落格逛逛http://blog.xuite.net/matsunews/blog 手機:0912801675 永續經營觀光 口碑才是王道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