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4-05-29 15:38:26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是「馬習會」絕佳的中性地點 --閱讀人次 : 1577

馬祖是馬英九總統與習近平主席、或是馬英九主席與習近平總書記,兩人見面和會談之絕佳地點,也是雙方都能接受的中性地點。

馬祖是中國彊域的一部分,也蘊藏著「中華民族」的體性,因此,不論從地域歸屬和政治實體之主客的觀點,馬祖是兩岸最能融攝一切,而又超出一切的中性位置,確實是最適合兩岸領導人會面的地方。


一•中國朝代分合終歸於一

大凡天下萬事,皆從「一」數而起,以「一」為本。中國可用一個「一」數,來顯示中國歷代政體的名稱,皆從「中華民族」這一看不見及摸不著的真實本體生起的;又同時融合於這一個「中華民族」本體。
在中國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迄今已不見如漢唐王朝名號,所留下的是「中華民族」性體。

俗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實則都離不開含攝有中華文化的「中華民族」這一本體,而且它並沒有變化,是常久的;也沒有分別,是同一性相的。

1. 中國曾由「一」而生多個政治實體,如戰國七雄,南北朝,五代十國。最終,七雄由秦國的秦始皇一統江山;南北朝由隋朝楊堅統一,結束了數百餘年長期分裂的局面,並完成了民族融合;五代十國由宋朝趙匡胤統一,終結中原的王朝割據的局面。

2. 中國曾有所謂異族統治的王朝,如蒙古人所建立的元朝政治實體、女真滿人所建立清朝政治實體,但皆在民族融合的過程中,融入「中華民族」本體內。

3.今日,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雖各轄海峽兩岸中國疆土,但兩者政體名稱皆冠上「中華」一詞,不就是一個「一」數所生起的嗎?從中國分合的歷史軌跡推測,也終將歸融入「中華民族」真實本體內。

所以,台灣海峽兩岸的兩個政治實體,以及其領導者,應當具有了解真實本體的智慧。

同時,在國際及兩岸局勢前所未有的融洽氛圍之時機,兩岸領導人實在有必要找個地方,碰個面並坐下來談一談攸關「中華民族」的家務事,想一想,南北韓能,兩岸必能啊!

馬祖具有「馬習會」獨特的優勢所在,堪稱是絕佳的理想地方。


二•馬祖是兩岸共享的家園

1.馬祖的行政名稱是福建省連江縣,與大陸的福建省連江縣,如同一個精卵體的連體嬰,經分割後,由兩個政治實體分別收養中,但它的本體仍然是一個。

其實,兩縣都不離「中華民族」本體,卻能隨緣各屬兩個政權,因而不能說是「一」,即非一;雖隨緣歸轄於兩個不同的政權,但具有的「中華民族」本體,是不變的,因而也不能說是「異」,即非異。

馬祖這個地方, 就政體不是一,又就本體不是異,因此超越一切,成為「非一非異」。
這意味著世人對馬祖的認知,應該拋棄政治實體名稱的思維,而須領會超然的「中華民族」本體,這樣就能得大自在,大利益,並起大作用。
馬祖是蘊藏「中華民族」真實本體,其傳承了中華民族廣大博深的圓融功能,擁有「即一即異」彼此含攝相融的中性,能讓兩岸沒有國內與國外分別之紛擾,誠為選擇「馬習會」圓融不二的會談地方。

2. 馬祖是兩岸領導人馬英九與習近平最具親切感的地方。
馬英九是現任的管轄馬祖連江縣的總統,兩「馬」格外親切。
習近平曾於福建省任省長等職務,有十七年之久,對近在呎尺的理體馬祖連江縣,存乎心而嚮往,亦必久矣。

現今的兩岸領導人皆有仁人興邦之智慧,及利天下人民之胸懷,不待今朝復待何朝,應當及時聚會於馬祖,共同締造中華民族和融志業。

3.媽祖是兩岸人民共同的神祗,而媽祖靈穴又在馬祖,從媽祖選擇馬祖作為安息地方,即可顯示出馬祖是一福地,福地福人居,更要讓兩岸人民與政府共享。

再從兩岸軍事對峙六十年餘,兩軍從未在馬祖陸地上廝殺,故無怨魂,實則也是媽祖保佑,為馬祖留住清淨寶地。

馬習會在馬祖舉行,必得媽祖暨眾鬼神的護持,自然「馬」到成功,「習」以為常的順利。

4. 馬祖是一個海島,距離大陸很近,對維安掌控方面,最便宜也最安全。島上的陽光、綠樹、紅葉、鳥語、花香共伴「馬習會」,等同置身在自己家園,與家人閒話家常般自在和安逸,同時在此開啟兩岸和合的歷史契機,亦將使馬習大名在此名垂千古。

三•祈願

1. 盼媽祖顯靈庇佑此一夢想成真,讓家鄉的馬祖名揚於中華史冊,並使媽祖的靈穴永受世人前來瞻仰,以發揚媽祖的孝親與大愛精神。

2. 盼兩岸拋棄「國號」虛名之爭,大陸早日邁入民主的富裕,台灣早日醒覺務實的民主,一起融和入「中華民族」真實本體中。

紀布德 103 05 26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