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7-03-28 21:23:10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興建南北竿大橋之信心 --閱讀人次 : 2111

筆者對政府興建南北竿大橋具有高度的信心,玆說明如下:

1.南北竿大橋是連結馬祖兩大島之充分且必要的基礎建設,對馬祖的盛衰具有因果關係。
(1)有了大橋,對馬祖產業的發展、當今的觀光、或島內外的交通、或鄉親 的情誼,甚至未來的繁盛等皆有正向的提升效果。

(2)沒有大橋,對馬祖非但無法達成正向的提升,而且將會導致沒落,回歸到荒煙漫草的原來面貌,倘若與大陸對岸鄉鎮相較,屆時將不堪回首。

其實,南北竿大橋如同城鄉間需要的道路基本建設,是政府對人民應有的責任,這跟成本效益的投資建設不同,不宜相提並論。

玆肇因於,馬祖選擇了兩個機場,而遺誤了積極爭取興建大橋的時機,如今政權體制依舊,故尚有可為,請堅信「有志竟成」。

2.筆者在去(105)年立委選舉政見發表會上,首要政見就是提出興建「南北竿大橋」,並花費鉅資刊登於馬祖日報。

鑒於參選初衷係為馬祖發聲,可以輸掉立委,但不可以輸掉馬祖,因此,謹以落選人身分,以掛號函件,懇請蔡英文總統、政府相關首長暨立委諸公,顧念馬祖「捍衛台灣一甲子,請給馬祖一條橋」,且獲得總統府、行政院、交通部、立法院等正面回應。

因此,交通部公路總局一再函覆:「104年已補助連江縣政府先期作業經費配合辦理,而後續工程俟可行性評估作業完成後,由縣府再依程序推動辦理」。

3.事實上,連江縣政府委託華邦工程顧問有限公司於105年8月已完成可行性評 估成果報告:「對於南北竿大橋工程在民生、醫療、觀光、區域發展及交通運輸等需求面的考量下,確有其興建之重要性及必要性,且工程技術面是可執行的」。

連江縣政府亦於民國105年12月23日依據總統府函,回覆筆者:「大橋總長3130公尺,概估建造成本約79.8億元,工期約9年;將依可行性評估報告書函送交通部爭取橋梁規劃設計經費,逐步爭取中央預算辨理興建南北竿跨海大橋計畫」,顯見在劉增應縣長主政下,必然會積極推動。

4. 陳雪生立法委員近日亦贊同先建南北竿大橋,然後擇一機場改善,並在立法院允諾給予交通部三個月期間,作整體評估,因此,行政院沒有將大橋基礎建設列入前瞻計畫;陳立委是馬祖鄉親選出的立委,大家應該相信其言行。

筆者亦曾於民國105年12月6日以掛號函,懇請陳立委協助「馬祖興建南北竿一條橋,如此有一個機埸就可發揮經濟效益;而且金馬澎三離島中,唯獨馬祖尚無島際橋梁」。

又於12月27日在馬資網「籲請陳立委為馬祖大橋顯身手」,然而,在這段三個月時間的等待,近來終於見到陳立委出手了。

陳立委深知此次爭取興建南北竿大橋的重要性及急迫性,更知道鄉親寄予厚望,必然會盡全力以赴,不負鄉親所託。

總之,天時、地利、人和三者已契合,以及馬祖鄉親同心齊力地支持劉縣長及陳立委,相信完成興建南北竿大橋將是必然結果。

紀布德(林金官) 106 03 28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Jason Chen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6-10-01
發表文章 : 61
掌聲鼓勵 : 200

發表時間 : 2017-03-28 21:40:27
FORM: Logged


Jason Chen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Jason Chen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紀布德 wrote:
(2)沒有大橋,對馬祖非但無法達成正向的提升,而且將會導致沒落,回歸到荒煙漫草的原來面貌,倘若與大陸對岸鄉鎮相較,屆時將不堪回首。

個人不認為會馬祖沒有大橋就會沒落,請看看廈門海外的風景區鼓浪嶼,面積不到2平方公里,人口約2萬,有"海上花園"."萬國建築博覽會"和"鋼琴之島"之美稱,它和廈門之間沒有興建大橋,除環島電動車外不允許汽車行駛島上,卻是遊客絡繹於途,它靠的是深厚的文化底蘊,並不需要大橋.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丫凱 
初階會員 


來自 : 北竿
註冊 : 2013-12-07
發表文章 : 26
掌聲鼓勵 : 51

發表時間 : 2017-03-28 22:59:18
FORM: Logged


丫凱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丫凱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廈門與馬祖要如何比擬,光是人口就相差甚遠,南北竿本就不大,資源本就該集中,南北竿機場已是一個錯誤政策的結果,南北竿跨海大橋的促成,對於南北竿的流通以及居民生活的改善與便利更是有一定的利基,現今有促成的機會,作為一個馬祖居民本就該抱持樂觀的結果,我也期許劉縣長及陳立委能夠再努力,為了馬祖的未來再接再厲。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紅色橘子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4-02-28
發表文章 : 61
掌聲鼓勵 : 81

發表時間 : 2017-03-29 10:59:40
FORM: Logged


紅色橘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紅色橘子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官員,為了票什麼都會說好,選上了就忘光光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芷彤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9
發表文章 : 793
掌聲鼓勵 : 957

發表時間 : 2017-03-29 23:20:01
FORM: Logged


芷彤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芷彤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興建南北竿大橋議題等國民黨執政才有希望,以前不大聲現在跑到馬祖 就大聲,把人民當作笨蛋馬祖有夢幻計畫不輸給前瞻計基礎建設計畫。

不覺得很奇怪蓋南北大橋幹嘛扯到南北機場,當初沒蓋南竿機場這比錢北竿已經改善很多跟金 澎有的比。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