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1℃ AQI:82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700呎 能見度:3600公尺 北竿雲高:14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7-05-03 06:21:03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524淚舞演出令 --閱讀人次 : 1282

馬祖地區執行官奉「馬王」指令,藉由馬祖資訊網向四鄉五島海中藍眼淚宣告一道命令:「5月24日國會議員蒞臨馬祖,藍眼淚全員停止一例一休、務必達成表演精湛淚舞任務,違者嚴懲」。

馬王大張旗鼓邀請「全體」國會議員前來馬祖,坐享包廂,啖嚐海鮮、喝高梁酒觀賞藍眼淚。
因此,命令藍眼淚當天夜裡要排出大陣容迎接貴賓,風雨無阻,即便波濤洶湧,也得照樣湧現出大量藍光,否則予以最嚴厲的懲罰,絕不寬恕。

事實上,藍眼淚是海裏最卑微的可憐蟲,牠們必須依賴天時、地利、人和等諸多「因緣」而苟活著,又必須在夜裡才能偷偷蹓出來,向人們展現藍光。

藍眼淚憂心忡忡,5月24日夜晚,如果因緣不具足,即便是全員停止一例一休,還是無能為力使出藍色淚光,屆時必受嚴懲。

為此,淚人兒最近不得不頻頻爆量流淚,哭腫了眼,到處懇求馬祖鄉親發發慈悲,幫忙向「馬王」求情。

實際上,藍眼淚也深知,當今無人敢在「馬王」面前講真話,大家爭相奉承,還得盡力巴結,從這次邀請函內容「狂傲輕佻」印證了一切。

有一天,筆者靜坐時,一陣鹹水味撲鼻而來,定神一看,來了一群「淚人兒」,眼睛藍藍的,淚流滿面,閃爍著楚楚可憐的微光,向我作禮。

首先請問「淚人兒」為何來此擾我清靜?牠們異口同聲地訴說「馬王」下令之事,並請求指引化解之道;再問為何找上筆者呢?不約而同地說:從馬資網開講看到「勇於說真話」。

其實,筆者只不過是「餘生偷歲月,筆耕於故里」,勤為馬祖發聲,深知即便千秋直言,也只能使馬王耳朵癢癢而已,如果「馬不知瞼長」,也將莫可奈何!

藍眼「淚人兒」為馬祖觀光所做的貢獻,深深地感動筆者,因而勸勉5月24日「盡人事,聽天命」便可,毋須憂心煩惱。

筆者進一步為其闡釋:「馬王」暨國會議員前世植有善本,今生有福,5月24日尚有餘福,必會「緣生」,可觀賞到藍眼「淚人兒」的精彩淚舞表演,否則「緣滅」,其福將享盡,當然怪不得藍眼淚啊!

古德有云:「禍福本同門;福兮禍所伏」,福是隱藏著禍的,因此,天地自有因果的安排。

同理,藍眼「淚人兒」今生為人們演出「淚舞」,甚或遭受懲罰,皆為償還前世債,古德有云:「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禍兮福所依」,福是踉隨著禍的,善因必有善果,因此,勸慰藍眼淚欣然作個「忘憂淚人兒」吧!

紀布德(林金官) 106 04 29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