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107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7-06-11 18:21:00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跑一趟金門大橋 --閱讀人次 : 1853

端午節期間(5月26日至30日)跑去大金門及小金門實地瞭解的金門大橋工程,看到兩端的橋面皆已鋪設成形。

金門大橋也是歷經二十餘年的研議,當初猶如「大橋春夢」,但畢竟已跨出了一大步,實際看到了春燕,想必終有築巢完成之日。

廈門是眾所皆知的繁華「島城」,在小金門的對岸,相距咫尺,一眼望去幾近於眼前,其高樓聳立,人車簇擁,皆可一目瞭然。

大小金門皆擁有廣闊的平坦陸地,更有美麗的潔白沙灘,但土地使用率偏低,大部分仍是荒煙漫草,相比與廈門寸土寸金,何止天壤?因此金廈兩地,若有橋樑或隧道相連,必能互蒙其利。

金門引以為傲的,是金門酒廠有非凡的業績,此亦驅使多數人沉醉於金酒福利,因而忽視對岸大陸「多元」產業的興起,以及其城市建設的突飛猛進,所呈現出今非昔比之勢頭。

金門在「國共」對峙期間,固然有所犧牲,但亦有所榮耀,然而放眼今日及追本溯源,金門必須藉助廈門來壯大,才有與時俱進的未來展望性。

事實上,民主政治的任何政權終將輪替,既便是王朝亦得更迭,歷史印證了「政治地理」不如「地緣政治」,因此,殊勝的地緣地位才是一個地區得以永續生存之所在。

準此,金門能洞燭機先地建造金門大橋,以連接大小金門,實為明智之舉,俟時機成熟,再行串通廈門,金門的榮景不言可知。

每想到馬祖家鄉未來展望之願景,迄今不知是啥?是馬酒?是藍眼淚?還是坑道?

老實說,馬祖未來的發展,若不依靠地緣關係,還能靠什麼呢?是捨呎尺求天涯?是棄大陸遊客迎國際觀光客嗎?

馬祖鄉親切莫將政治地理的「偶然」,當作地緣政治的「必然」,而求苟安,理應比照金門先求建「南北竿大橋」,待因緣際會再徐圖與大陸建橋或隧道串連。

大家常見北竿的病患,其生命在須臾間,必須船渡南竿急診,或遇海象欠佳,縱然呎尺路途,卻如同天涯路遙啊!

總之,馬祖「島際串連」的願景,眼前確有些難處,惟盼同心協力不斷地克服困難,想必終有如願之日,因為這是馬祖繁榮必走的一條道路啊!

紀布德(林金官) 106 06 10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Liner 
資深會員 

Liner

來自 : 駁岸邊(Bo-Huann-Bin)放煙火
註冊 : 2010-05-18
發表文章 : 1285
掌聲鼓勵 : 1673

發表時間 : 2017-06-12 01:03:18
FORM: Logged


Liner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Liner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這20年來,台灣海峽的海西在拼經濟,而海東卻在拼政治,因此有一句十年河東十年河西的成語。

廈門高樓群聚遠比台北市集中,深圳市容更比台北進步和繁華數倍,深圳再過幾年也要追過香港了,想一想,再這樣下去,我們再停滯不前不求上進的話,台灣數年後邁向菲律賓化是遲早的事。

台灣這幾年政治自由,但民主走偏過於民粹,流於政黨惡鬥,經濟腳步及人民生活經濟水準沒有跟上,是很可惜的一件事。

地球是平的,這幾年台灣人往大陸或紐澳等地追求高薪的人越來越多,因為台灣薪資停滯化留不住人才,迫使年輕人往海外靠勞力和智力才能去賺取月入最少10來萬台幣以上的理想薪資,也才能和國際社會同步和接軌。

不是年輕人不努力,而是台灣一般社會薪資結構沒有讓年輕人做美夢的願景,這是一個沒有未來憧憬的台灣。人總是要往高處爬,不想讓自己被困獸於沒有未來機會的台灣,倒不如年輕人好好學好外語,充實好自己語言能力,機會難得遠走他鄉海外工作去賺取理想的外匯,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羽寧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3
發表文章 : 478
掌聲鼓勵 : 749

發表時間 : 2017-06-12 21:13:29
FORM: Logged


羽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羽寧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淡江大橋工程5度流標,南北大橋每4年相見,甲等營造業會拿這個開玩笑嗎,歷經四位總統從倡議興建至今,看不出這座橋有什麼效益為了選票被套牢財團, 4C機場解套嗎 讓大陸來作,也許三年就完工哪像國內工程,沒能力還要標,標到之後又要加錢,加了之後又蓋不好。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