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107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7-09-08 06:38:45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輸掉馬祖 老少居不安醫 --閱讀人次 : 1300

連江縣政府「固守」縣立醫院,縱然理由有林總,最主要大概為了掌控「院長」的任命權吧!果真如此,它超越了「病患」生命的重要性,不是嗎?

縣立醫院動輒將病人後送台灣醫治,如何能讓年長者安心居住馬祖或返鄉定居,以及保障幼兒健康醫護呢?實際上,將迫使老年人出走,少年人不回來,馬祖這塊土地未來必然是暮氣沉沉,毫無生氣。

事實上,金門縣及澎湖縣兩個離島,皆設有署立醫院,唯獨馬祖沒有;難道說,馬祖居民是次等國民,或者說馬祖居民「人命低賤」?

憶當年,馬祖居民對於保衛台灣,曾經跟金門縣及澎湖縣一樣盡心盡力獻出極大的生命,中央政府不會有如此無情的差別待遇吧!不然,那又是什麼原因呢?

是因為陳雪生立委14年來,不替馬祖向中央爭取署立醫院,或教學醫院「分院」,怠忽職責嗎?
難道說,陳立委只是為了有機會「喬」醫院和病床,獲取病患及親友的「感恩票」,而走「左道」嗎?

不論如何,馬祖鄉親賦予陳立委權勢,卻眼睜睜任令馬祖病人動輒被後送台灣,生命在路途中嘗盡「蹉跎風險」,性命須臾間由天不由人的「莫可奈何」,也未為免太殘忍,不是嗎?

適值中央政府正在積極推動「長照」制度之際,加上陳立委如今的權勢,將可輕而易舉替馬祖爭取設署立醫院,或台大、榮總等醫院之「分院」。

實際上,馬祖要成為適合老少咸宜的居住地區,首要條件就是要有高水準醫療,才能讓居民生命獲得醫療保障,如此,老少皆有所醫,老人留,少年歸,或許台灣的長者也願意遷來定居,甚或吸引大陸客慕名而來。

馬祖鄉親應當齊心呼籲,請求陳立委儘快想方設法,替馬祖爭取設署立醫院,或台大、榮總等醫院之「分院」,如此,即便是後送台灣,也會由其總院主動接手辦理醫療事宜。

假如陳立委依然如故「不為」而怠忽職責,豈不坐實更多馬祖鄉親質疑陳立委「不放棄」喬醫院及病床既得選票利益,而「棄」病人於轉送路途生命風險不顧,並將馬祖鄉親當做次等國民,是這樣嗎?果真如此,馬祖的未來希望又在那裡呢?

紀布德(林金官) 106 09 06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服務生 
資深會員 


來自 : 馬祖南竿
註冊 : 2008-05-20
發表文章 : 135
掌聲鼓勵 : 396

發表時間 : 2017-09-08 07:31:55
FORM: Logged


服務生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服務生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所以這是你旅居台灣的理由嗎?你有去縣立醫院看看醫生的素質嗎?說一句大部分人的心裡話:我寧願後送也不想在這裡治療,除了看看感冒以外還能幹嘛?有名醫願意來馬祖服務嗎?(怎麼可能)在馬祖的除了公費醫生不得不留下來服務外有幾個醫生願意來?公費醫生剛畢業沒經驗你敢給他開刀?有經驗年資到有幾個願意留下來?哪個不跑得飛快?我看以後公費保送醫師要簽約在地服務滿30年才能離開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很高興能加入馬祖資訊網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7-09-08 11:39:05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45分,這怎能引起眾多杜爛票粉絲施捨大姆哥呢?
文章像頌經般重複語詞,語法上要多強化人文感情敘述,加油!
切勿在文章量上老與西兄爭輸贏,一針見血很重要,一針出雪就鬧笑話,念之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