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1℃ AQI:49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23-08-28 10:15:54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乖孫體認阿公的馬祖夢 --閱讀人次 : 731

我的乖孫子「竑銘」,今年才15歲,剛考上建國中學數理資優班,考完後,本應快樂地跟同學或家人出遊,但這一個月來,卻在家裡等待阿公的「新四通」之馬祖徒步行走。

竑銘知道阿公對推動「新四通馬祖夢」的執著,也知道阿公是位年約80歲的老人,患有心律不整等病症,在大熱天徒步行走,逐戶發送傳單的危險性,所以主動要求陪同。

我也想讓竑銘認識馬祖的地貌及地緣,並能瞭解阿公為什麼執著馬祖夢(馬祖大橋、新四通、媽祖靈穴在馬祖聖地觀光、行政院離島委員會)?為什麼阿公願意出錢出力來推動?絕非為名利,更非「神經病」,因為,馬祖不能成為「只有今天,沒有明天」的海市蜃樓。

中國大陸既然提出「馬祖新四通」之主張,縱使是統戰口號,馬祖應把它視為「機遇」,這是現今「不統不獨」兩岸關係的處境才有的機遇,機不可失,也可說是這一代的馬祖人對後代的責任。

王忠銘縣長既能幹又有遠見,在其所領導的縣府團隊努力之下,新四通已見曙光,囿於縣長和縣府團隊是中央政府之行政一環,無法全力投入,又因有國安法之法網籠罩,的確讓一般人也有所顧忌。
事實上,新四通發動者是中國大陸,目前僅就陸方可「施力點」或「可施工」部分進行溝通與協助,因此,無關乎台灣方面的政府之實際工程行動,此可直待兩岸春暖花開時節。

近日,君不見已有「大咖」的總統參選人大聲疾呼金門新四通(水已通),然而,馬祖新四通在「大咖」尚未出現前,暫由「小咖」的祖孫「先粉墨登場」,以迎接「大咖」,況且,不久將來,金馬地區成為兩岸「經貿和平」特區之時,新四通就有可能實現。

阿公告訴乖孫竑銘:只要有夢,就有實現可能,如果沒有夢,那就真的老了,換言之,阿公還有「馬祖夢」,那麼,阿公還沒「老」,不是嗎?乖孫點頭贊同,但走在陡坡時,乖孫還是關心阿公,大聲叫出「阿公您老了,要小心啊!」。

紀布德(林金官) 112 08 28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