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4℃ AQI:74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2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站務區 » 刪文留置區

刪文留置區友善列印



張貼者
訪客 34.235

發表時間 : 2016-08-22 10:36:51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氣候變遷宣導 --閱讀人次 : 515

不知道您是否覺得天氣越來越熱呢?是否也有感受到氣候和以前相比有很大的變化嗎? 全球暖化所造成的氣候變遷影響,除了氣溫逐漸升高外,也造成海平面上升、強暴雨頻率增加及極端天氣(氣候)等現象發生,不僅是對於人類產生威脅,更讓生態平衡隨之改變。現階段,『全球暖化』所引起之氣候變遷效應是最被重視的,若溫度上升1.5~2.5℃,全球暖化導致全球20%至30%物種面臨面絕,種種警訊都在告訴我們人類不得不重視環境。氣候變遷是需要反思的議題,落實氣候變遷與其調適工作更是刻不容緩,因此,我國政府也積極投入氣候變遷與調適,期望由中央及地方共同落實各項改善調適工作。
由於氣候變遷造成環境衝擊日益增強,也導致極端氣候的發生頻率、災害強度不斷增加,目前我國面對氣候變遷之議題有兩大方向第一是氣候變遷的防治,包括溫室氣體排放管制的政策,第二是因應氣候變遷所導致之生態與環境系統改變所需因應之對策。
有鑑於此,本府環保局為了讓鄉親了解氣候變遷的影響及其重要性,於七月份起著手辦理一系列氣候變遷宣導活動,目前在7月12日~25日期間,分別於馬祖四個鄉辦理「105年度氣候變遷推廣教育系列活動」,活動統計超過323位民眾共襄盛舉(活動照片如圖1所示),宣導活動採動靜態宣導方式,從遊戲中建立民眾氣候變遷調適的觀念,在動態活動中,透過『記憶拼圖活動』,將環境破壞之圖像及環境警惕標語融入遊戲,讓參與者喚起對愛護環境的同理心,且透過『知識配對大考驗』,從問答中學習日常生活中如何盡個人行動落實節能減碳,提高對環境友善的行動力;靜態宣導則藉由宣導短片的撥放,凸顯出人類在地球上的行為及科技的進步對地球及生態造成的各項傷害,在滿足個人所需時往往沒想到後果的嚴重性,等地球破壞待盡,連外星人都撻伐,藉以宣達地球只有一個的重要性。此外,本次活動邀請社區發展協會,共同展示漂流木、資源品回收再利用等展示,以展現馬祖在地的環保精神。此外活動亦提供專屬明信片,讓鄉親及旅客將對環境保護的寶貴意見和看法,訴諸於明信片上,親手將明信片掛於「環境許願樹」上,同時提醒參與者要對環境上盡一份心力,因為保護環境你我都有責任。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