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2℃ AQI:58  風向:北 風力:1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站務區 » 刪文留置區

刪文留置區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99
掌聲鼓勵 : 2517

發表時間 : 2016-10-13 00:03:46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散文作家廖玉蕙教授與您有約 --閱讀人次 : 372

 縣府家庭教育中心將於22日14時於縣府地下一樓簡報室辦理「親職教育-學習,讓我們成長」活動,邀請到知名散文作家廖玉蕙教授擔任主講人,演講主題為《聽見孩子的聲音—談親職教育新觀念》,家庭教育中心邀請您一起尋找「如何打開下一代心靈世界的鑰匙」,前50名來電報名者,將贈送老師著作《阿嬤抱抱!小龍女和我們的成長》或《送給妹妹的彩虹》乙書,報名電話0836-22067轉57陳小姐,歡迎鄉親前往聆聽。

 廖玉蕙教授表示,現今資訊快捷,社會結構、經濟發展條件都和昔日大不相同,加上民主觀念高漲、傳統教育理念及家庭倫理都面臨考驗,父母在千方百計滿足孩子物慾的同時,卻往往發現越來越不了解孩子的心,離孩子越來越遠。如何調整古早情懷、以親職教育新觀念來迎接價值觀丕變的下一代,在在考驗著大人的智慧。

 廖玉蕙教授表示,此次演講由新價值觀的建立談起,比較新舊時代觀念、風尚、習性的異同;進而提出解讀新人類行為的良方及解套應對之道,以實際案例佐證,期於生活個案中,貼切詮釋親子溝通要訣,為您找到一把進入下一代心靈世界的適當鑰匙。

 廖玉蕙教授畢業於東吳大學文學博士。創作以散文為主,並有小說、論著等作品,曾獲吳三連散文獎、台中文學貢獻獎、中山文藝獎、吳魯芹散文獎等,多篇作品被選入高中、國中課本及各種選集。散文創作內容多為日常生活的感觸,從平常的事件裡追尋常人不易見到的社會另一面,或敘述、或批判,筆鋒幽默,風格樸實,頗受讀者喜愛。創作有:《送給妹妹的彩虹》、《後來》、《在碧綠的夏色裡》、《教授別急!—廖玉蕙幽默散文集》、《純真遺落》、《廖玉蕙精選集》、《像我這樣的老師》、《五十歲的公主》、《寫作其實並不難》、《古典其實並不遠》等四十餘冊。曾編選《繁花盛景—台灣當代新文學選本》、《文學盛筵—談閱讀教寫作》、《文字編織—讓寫作更容易的七章策略》、《晨讀10分鐘—親情散文選》等多種語文教材。

 家庭教育中心同時宣導愛的存款簿開戶活動,凡參加家庭教育中心所舉辦之增能、培訓、研習等活動,皆可持愛的存款簿蓋戳章,為鼓勵男性參與,凡參加家庭教育中心舉辦活動之男性可多蓋一戳章,集滿10個戳章及5個愛的行動即可至教育局社教課兌換500元(含)以上等值禮品1份,數量有限,兌完為止。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