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46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6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站務區 » 刪文留置區

刪文留置區友善列印



張貼者
旅台鄉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11-26
發表文章 : 1492
掌聲鼓勵 : 2191

發表時間 : 2024-02-06 21:41:03
FORM: Logged


旅台鄉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旅台鄉親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通訊社》只會「拾人牙慧」,沒有新意! --閱讀人次 : 73

台北新北我大都很熟,我從小在大台北長大,喜歡接觸地方文史及民俗語言文化。早期信義區和大安區這一帶都是爛田和鐵支仔路。聽鄰居說早期民國50-60年,大安區這一帶還有人在放牛養牛,真的是很早期的臺北城。
敦化南路一段和忠孝東路四段交叉口的順成蛋糕,當年還是蓋在稻田田中的小小麵包店,唯一幾家的店面。如今周遭商辦林立、東區商圈車水馬龍。

以前市民大道就是台北車站到松山車站的鐵路沿線,仁愛路四段國父紀念館到市民大道這一段還曾經是鐵路支線。剛好我就住在附近。這邊中古房價一坪都到120萬了,新成屋一坪至少200萬起跳。
信義計畫區101開工動土到如今508公尺頂天立地,記得當年施工時還遇到大地震,吊塔吊臂墜落還曾砸死人。如今周邊的摩天大廈聚落即將擴大。還有6棟摩天大樓200多公尺高樓正在動工。
再過幾年信義區就是台北的曼哈頓,兩百公尺以上的摩天大樓四處林立。
以後周邊大樓都蓋起來,101跨年煙火🎆就沒那麼漂亮了。

四季酒店 D3
台北天空塔 The Sky Taipei A7(綠竹筍,前幾天剛上新聞版面)
富邦A25
南山A21 綠環塔
南山大樓 A26
富邦D1



話說回來,你總是以為有錢人都小氣,錯了,是你自己不爭氣。
成立馬祖通訊社也不用花很多錢,網路設備及網路媒體才是最省錢的,現在雜誌和報紙都是夕陽產業,只有網路才是無遠弗屆。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