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  風向:北 風力:10級 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站務區 » 刪文留置區

刪文留置區友善列印



張貼者
北竿消防隊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7-03-24
發表文章 : 46
掌聲鼓勵 : 6

發表時間 : 2024-03-13 16:22:44
FORM: Logged


北竿消防隊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北竿消防隊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北竿消防隊宣導清明防火注意事項 --閱讀人次 : 164

清明防火其實並不是⼀件困難的事,只要你牢記「4不1要」⼝訣:

(一)除草「」用火-儘可能不燃燒雜草,建議大家可以攜帶垃圾袋前往掃墓,將雜草拔除後以垃圾袋 集中並交給環保單位處理即可。如有必要,應先將雜草除下後,再找空曠的地方燒棄,並在旁警戒,以免飛火延燒。

(二)紙錢「」燃燒-透過「以功代金」、「以米代金」等方式祭祀祖先,既環保又能做功德、積福報,真可謂一舉兩得。

(三)爆竹「」燃放-建議以手機播放爆竹聲以代替燃放爆竹,如果必須燃放鞭炮,也應格外注意周邊防火及自身的安全。

(四)菸蒂「」亂丟-抽煙時,請注意勿隨意丟棄煙蒂並確實熄滅後丟棄於垃圾桶,,避免造成林野火災。

(五)垃圾「」帶走-帶來或製造的垃圾,在離開墓地時,請舉手之勞一併帶走,以維護環境的整潔。
如果不慎引發火災,請鄉親不要驚慌,先撥打119向當地消防單位求救,如果火勢不⼤,可以試著⽤⾝邊現有的⽔源進⾏初期滅火,若火勢已經延燒到⾝邊⼯具無法處置程度,則要儘快離開現場,靜待消防⼈員前來搶救,以避免⺠眾⾃⾝受到傷害。
連江縣消防局北竿消防分隊提醒您。
連江縣消防局網址 https://www.lcfd.gov.tw/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