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35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站務區 » 刪文留置區

刪文留置區友善列印



張貼者
消防局介壽分隊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5-03-07
發表文章 : 56
掌聲鼓勵 : 6

發表時間 : 2024-03-14 15:11:21
FORM: Logged


消防局介壽分隊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消防局介壽分隊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風中縈繞著緬懷情懷眾人祭祀,防火宣導 --閱讀人次 : 231

在薄暮下的清明節,風中縈繞著緬懷的情懷,眾人祭祀祖先,懷念親人,緬懷往事的同時,也要時刻警惕火災的隱患,保護家園,守護親人。

記得清明祭祖,點燃細燭,祭拜先人。然而,請切記:火種雖小,卻蘊含著無窮的危險。請務必注意以下事項,共同守護平安:

選擇合適的場所: 在祭祖時,選擇寬敞開闊、無障礙物的場所進行,確保周圍環境安全。

防火範圍應清晰: 祭祀活動中點燃的香火應置於專用的香爐或火盆中,切勿在易燃物附近點燃。

注意熄滅: 祭祀結束後,請務必將所有火種完全熄滅,以確保不會引發火災。

遠離易燃物: 祭祀場所周圍應遠離易燃物,包括枯草、乾燥的樹木等,以防止火勢蔓延。

準備滅火工具: 在祭祀現場準備滅火器、水桶等滅火工具,以備不時之需。

嚴禁燃放煙火: 清明節禁止燃放煙火爆竹,避免引發意外火災。

孩童與火的距離: 當孩童參與祭祀活動時,應盡量讓他們遠離火源,並且加強對他們的監護。

緊急應變措施: 在發生火災時,應保持冷靜,立即採取適當的應對措施,包括報警、撤離等。

清明節,一份懷念,一份敬仰,更是一份對生命的珍惜。讓我們在祭祀先人的同時,也能將安全放在首位,用心守護每一份情感,共同度過一個祥和安全的清明節。

祝願所有家庭,平安喜樂! 東引消防分隊關心您。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