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1℃ AQI:47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站務區 » 刪文留置區

刪文留置區友善列印



張貼者
莒光消防分隊 
初階會員 


來自 : 消防局莒光分隊
註冊 : 2009-03-30
發表文章 : 70
掌聲鼓勵 : 8

發表時間 : 2024-03-25 11:52:25
FORM: Logged


莒光消防分隊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莒光消防分隊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莒光消防分隊-清明4不2記得防火宣導 --閱讀人次 : 141

加油加油加油

各位鄉親大家好啊!很樂
因應清明節將至,大家掃墓祭祖時習慣燒紙箔、點香枝,如稍有不慎,容易釀成墓地火災,造成生命財產之危害。加持
所以本分隊邀請莒光鄉民代表會共同來向各位鄉親宣導清明防火「4不2記得」口訣:
(一)「不」任意燒雜草-儘可能不燃燒雜草,如有必要,應先將雜草除下後,再找空曠的地方燒棄,並在旁警戒,以免飛火延燒。
(二)「不」隨意丟煙蒂-抽煙時,請注意勿隨意丟棄煙蒂,避免造成林野火災。
(三)「不」讓冥紙飛揚-燃燒冥紙時,應在旁留意其燃燒情形,以免因冥紙飛揚而造成災害。
(四)「不」放爆竹煙火-建議使用環保鞭炮代替燃放爆竹,如果必須燃放鞭炮,也應格外注意周邊防火及自身的安全。
(五)「記得」撲滅餘燼-離開墓地時別忘了仔細檢查是否有未熄滅的火源,請妥善運用水源將餘火澆熄後再離去,切勿因一時的不察、大意而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六)「記得」隨手收拾垃圾-帶來或製造的垃圾,在離開墓地時,請舉手之勞一併帶走,以維護環境的整潔。
另外本分隊於此次清明期間亦有在各公墓地設置「取水點」,方便各位鄉親澆熄餘燼,請大家多加利用!高興高興高興

圖1:本分隊與鄉代會清明宣導照片


圖2:本分隊於公墓設置之取水點


圖3:本分隊同仁與鄉代會主席及秘書共同宣導
鼓掌鼓掌鼓掌
連江縣消防局莒光分隊關心您~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消防局莒光分隊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