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20℃ AQI:43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300呎 能見度:1500公尺 北竿雲高:300呎 能見度:18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文輝 
初階會員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13-12-27
發表文章 : 16
掌聲鼓勵 : 52

發表時間 : 2023-03-08 17:58:07
FORM: Logged


陳文輝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文輝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塘岐國小第十一屆同學會癸卯年初春酒及慶生會………林愛仙 --閱讀人次 : 828

 塘岐國小第十一屆同學會癸卯年初春酒及70歲以上同學慶生會於2日12日在台北市獅子林酒樓舉行,席開三桌,老伴、老友、老同學、歡樂、忘年、赤子心,這一種晝面溫馨而感動。「爾等俱是白髮翁,不用語言情意通,且喜胸中無一事,一生常在平易中」。
 今年聚會主辦「檔頭」: 陳世通、林依勳、林愛仙、張楚舷,除張老請假外,其他成員,忙裡忙外,又是太平蛋,又是花生、瓜子,熱忱貼心,不亦樂乎,真是辛苦了。這也是塘岐國小第十一屆同學會每次主辦「檔頭」們傳統的服務精神,也是凝聚共識,維繫持久長遠的動力與特色。
 這次同學會出席率約8成5,林冬桂、王玉蘭、王燕秋、張楚舷有事請假,林英妹、李春發、吳惠金、陳秋弟、陳敬弟….等或因家庭照顧,或因事業忙碌不克參加,實仍感到美中不足,我們衷心期盼未參加的同學下次能全員到齊。
 每次同學會大家似乎都特別興奮,碰杯呼喝,唱談笑語,好不熱鬧,這次我們的班長駿逸兄,更是嗨到最高點,他準備了許多私房密菜,自釀老酒,讓同學大快朵頤。久未喝酒的興弟同學,也破例大口喝酒,大聲歡唱,呈現出豪邁無束的本性。盧秋華同學則手不離麥,痴心的享受著歌唱的旋律,歌詞的扎心。個個同學的歌藝均不亞於專業歌手,尤其是郭月燕、梁顯聲夫婦歌聲之嘹亮,讓人感動。劉金官同學帶了一家子人參與我們盛會,也彰顯他們全家對同學會的認同,這也別具一番溫馨。陳美弟同學現移居馬祖,為了同學會每次都不畏舟車勞頓準時出席,深值鼓勵與敬佩。更令同學會最「走心」的是,結拜同學陳孝英、陳兆順夫婦,他們比真同學還同學,從不缺席,向心力誠屬不易。同學會也是女生們傾訴衷腸,舒解壓力的好所在,柴米油鹽醬醋茶,様様都是好話題,女生中闡古論今,談天說地,最佳高手非韻筑姊姊莫屬。原訂中午的餐會在大家意猶未盡的情況下,拖延至晚餐後才依依不捨的結束。
 在歡樂的同時,我們不經想起了一向樂觀、幽默、風趣,曾是我們好「酒腳」的王玉蘭「夫婿」光華兄,他不久卻已駕鶴西歸離我們而去,不勝唏噓與無限懷念。「歲月靜好,故人無恙,這正是你我所欲所求啊」。
 「時間不語卻回答了所有問題,歲月無聲卻摧殘著我們的容顏」。說說貼心話,一晃大半輩子都過去了,歲月無法重來,人生變幻莫測,珍惜和老友老同學在一起的時間吧!這世上有太多的未知和意外,人生沒有能夠從頭再來的事,和老友老同學們聚聚,聊一聊世間的人事無常,談一談心中的感想,人這一輩子,啥最貴?好身體和好心情。沒事了我們常常聚聚,感情再深,不去聯繫也會變淡。聚聚嗨嗨,心態就更年輕,生活就會更快樂,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不要給自已留下遺憾。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陳文輝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