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鄰近有雷 陣雨  溫度:19℃ AQI:58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300呎 能見度:1200公尺 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12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國土 
中階會員 


來自 : 中和華谷
註冊 : 2015-03-21
發表文章 : 68
掌聲鼓勵 : 175

發表時間 : 2023-08-23 12:13:03
FORM: Logged


陳國土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國土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英國倫敦見聞13—康橋 --閱讀人次 : 615

劍橋(英語﹕Cambridge舊譯康橋)康橋位於英國英格蘭東區域劍橋郡,是大不列顛暨北愛爾蘭聯合王國歷史最悠久的大學城。劍橋建立於康河之上,於倫敦以北約八十公里。

劍橋大學為一所英國劍橋郡的研究型大學。劍橋與牛津這兩所在中世紀建立的英國大學,在校務運作、學術聲望、社會地位等多方面都非常相似,經常合稱為「牛劍」。
劍橋大學映入眼簾的是蜿蜒清澈的康河,及康河上最美的數學橋。據說為中國人所設計,未用一根鐵釘組合而成,英人曾拆解研究,無法復原。沿著康河的小舟來回穿梭楊柳垂堰,這時才能真正體會出,徐志摩「再別康橋」及「我所知的康橋」文中對劍橋所描述的景況是多麼的真,多麼的美。
徐志摩的詩詞與故事,以前只能透過國文課本得知,雖然知道他與林徽音、張幼儀的愛情糾葛,來到劍橋的國王學院,還是要看一下這位多情詩人在這裡留下些什麼?徐志摩詩集碑文,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大理石碑,看碑文回憶歷史也是滿滿的悸動。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徐志摩」[再別康橋]

來到數學橋附近的碼頭總要體驗一下劍橋康河撐篙的樂趣,「撐篙行程」價格約在£18~£20。
20230813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陳國土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