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2℃ AQI:80  風向:北 風力:1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曹爾凱 
資深會員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12-31
發表文章 : 118
掌聲鼓勵 : 375

發表時間 : 2023-12-05 07:39:04
FORM: Logged


曹爾凱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曹爾凱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愛貓人 --閱讀人次 : 561

因為阿德與愷伶都是愛貓之人,所以出去拜訪鄉親們時,路上偶遇貓咪,也會上前撫摸一番。

阿德是愛貓聯盟馬祖區特派專員,他說結紮過的貓咪,會以剪耳為標記,男左女右,公貓剪左耳,母貓剪右耳。

剪耳是在結紮手術麻藥還沒退時,所以貓咪是不會痛的。而為貓咪結紮的目的是要減少浪貓繁殖,也不會亂尿尿或半夜發情狂叫擾民。阿德做每一件事都很認真投入,不但生活經驗豐富且言之有物。

阿凱記得在牛角生活時,晚上常會聽到貓咪發情的聲音,公貓會粗聲嚎叫,來吸引母貓;母貓則愛撒嬌,也會一直喵喵叫,阿凱常常會被吵到睡不著。但現在回想起來,好像都成了有趣也深刻的回憶,就因為有貓咪發情聲的點綴,才有老家的味道!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