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4℃ AQI: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2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timing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1-09-15
發表文章 : 5
掌聲鼓勵 : 3

發表時間 : 2011-09-15 15:49:00
FORM: Logged


timing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timin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情定十六•馬祖好讚 - 我變、我變、我變大人了 --閱讀人次 : 1443

我變、我變、我變大人了!連江縣向來有在中秋時節做16歲轉大人的習俗,本次在「情定十六•馬祖好讚」馬祖牛峰境五育成年禮祈福活動中,特別邀請川劇「變臉」大師現場獻藝,一展川劇「變臉」千變萬化的風華。
川劇的最大特色就在其獨門的「變臉」藝術,它不像其他戲劇表演,演員的化妝必須重新在後台換粧或換上另外的服飾或以布幕隔開,才能再出場表演;川劇的演員運用「變臉」絕活,能不換場就變出五種臉相,不管喜、怒、哀、樂、或是驚訝、憂傷都可以在一剎那間變化出來,使得演員能夠將劇中人物的內心起伏,藉由臉相的轉變,表現得更為淋漓盡致。如果加上換場,川劇演員更可以再增加七到八個臉相來,增加戲劇的張力和震撼性。
此次,連江縣政府文化局主辦的成年禮祈福活動,連江縣的青少年在福德兼備的地方耆老、在地法師與馬祖高中師長們共同祈福、加持見證下轉變成為大人,如同川劇「變臉」一般,讓這一群小大人們清秀稚氣的臉龐上漸漸展現高昂成熟的志氣,往更開闊的未來振翅高飛。
今(100)年成年禮祈福活動,將於9月18日上午8點30分牛峰境內五靈宮廟口前展開,遵循古禮,保留傳統外,結合創新用心的表演,結合牛角社區文化資產特色,讓參與青少年真實感受即將轉變為成人的難忘回憶。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