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74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6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ICQ 
網管 

ICQ

來自 : 板橋
註冊 : 2004-01-16
發表文章 : 5074
掌聲鼓勵 : 6594

發表時間 : 2011-09-19 07:39:09
FORM: Logged


ICQ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ICQ ICQ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matsunews/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曹楷智馬祖風情油畫展 國父紀念館開幕 --閱讀人次 : 1968

2011-09-19馬祖日報/地方脈動


曹楷智馬祖風情油畫展開幕茶會昨天下午在國父紀念館德銘藝廊舉行,現場祝福、溫馨、感動的氛圍瀰漫。(圖:曹瑞芳提供)

 【本報訊】祝福、溫馨的氛圍瀰漫在首次在台灣辦個展的曹楷智馬祖風情油畫展,國內畫壇大師的肯定、鄉親祝福,以及一生默默付出的85歲母親到場參與,全場近200位人士充滿感動、驚艷。

 開幕茶會昨天下午在國父紀念館德銘藝廊舉行,由縣長楊綏生主持,他在致詞時指出,在地方推動文化藝術紮根,在母親土地上孕育出在地傑出創作人才;縣長並感謝各界及旅台鄉親共襄盛會。國策顧問、畫壇大師李錫奇對曹楷智艱辛歷程創作畫作及表現,給予肯定及驚奇。

 85歲母親到場參與,全場近200位人士感受感動、溫馨,雖然老人家不會用國語表達,但不時揮手及微笑向大家致意,並由曹楷智舅舅曹金平表述,一生為子女付出的辛勞,感謝大家支持。

 昨天到場國內藝術界人士有畫壇大師顧重光、藝評家曹文岳、台藝大系主任林兆藏、教授賴武雄等,縣政顧問陳章波、陳木城、陳清枝;地方有立委曹爾忠、前縣長陳雪生、文化局長曹以雄;還有鍾榮吉、劉玉燕夫婦、陳高志、謝人優、陳合成等;另外,一位遠從馬來西亞趕來的馬祖津沙女兒陳曉雲,她在曹楷智曾在馬國檳城辦個展時,是重要策劃人,她目前在馬國是頗具知名服裝設計師。

 在昨天畫展開幕中,曹楷智、李若梅夫婦除感謝各界到場祝福外,並現場向大家解說畫作主題意象及構圖,展覽作品以馬祖風景系列,山與石、漁舟、碉堡、雲與海天變化、傳統民居、芒草、瓊麻、漲潮與退潮、閩東聚落、廟宇等,台灣人士驚艷透過畫作意象,傳達出馬祖另一種美境;旅台鄉親內心更是觸動,不停的指認及感受家鄉畫作力與美。

 這項個展至25日,歡迎各界及台馬鄉親前往觀賞。畫展主辦單位連江縣政府也將在12月在馬祖民俗文物館展出。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歡迎大家來我的部落格逛逛http://blog.xuite.net/matsunews/blog 手機:0912801675 永續經營觀光 口碑才是王道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