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陣雨 霧  溫度:20℃ AQI:51  風向:北 風力:10級 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500公尺 北竿雲高:300呎 能見度:12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生活文化

生活文化友善列印



張貼者
ICQ 
網管 

ICQ

來自 : 板橋
註冊 : 2004-01-16
發表文章 : 5074
掌聲鼓勵 : 6594

發表時間 : 2011-11-20 22:17:25
FORM: Logged


ICQ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ICQ ICQ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matsunews/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首屆全國海峽客家烹飪大賽在閩開賽 兩岸名廚大比拼 --閱讀人次 : 1993

轉載自:http://www.chinanews.com/tw/2011/11-16/3462811.shtml

首屆全國海峽客家烹飪大賽在閩開賽 兩岸名廚大比拼
2011年11月16日 03: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拉麵大王厲恩海拉出了細如髮絲的龍鬚麵。


臺灣馬祖名廚將烹飪美食。


臺灣馬祖名廚將烹飪美食。


中新網連城11月15日電 (黃水林 羅展陽 )首屆全國海峽客家烹飪大賽15日在客家祖地、“中國客家美食名城”福建省連城縣開賽,海峽兩岸120多名烹飪師同場交流競技,進行廚藝大比拼。
本屆大賽由中國烹飪協會名廚專業委員會、龍岩市旅遊局、連城縣人民政府主辦。主辦方表示,該活動旨在進一步交流客家美食烹飪廚藝,打造客家美食品牌。
大賽吸引了臺灣馬祖與廣西南寧、廣東汕頭、梅州、江西贛州、黑龍江哈爾濱、福建各地市等16支代表隊,和連城當地烹飪師選手同台競技。共有120多名烹飪師選手和嘉賓200人參加為期兩天的比賽活動。
在當天的緊張比賽中,由13名成員、6名參賽選手組成的臺灣馬祖餐飲業交流協會代表隊特別引人注目。他們不但帶來了五彩鮮魚卷、醬汁紅蟳、蝦天婦羅、鐵甲武士、娘娘Q餅等11道特色冷熱菜、小吃進行展示,6位平均年齡50多歲、從業烹飪30多年的參賽選手還互相配合,現場烹飪了鴛鴦蝴蝶(淡菜)、蝦天婦羅、鳳梨肋子排等三道熱菜和冷菜麻辣生腸、麵點紅麴老酒麵線。
今年65歲的李銀俤烹飪師抬著剛做好的鴛鴦蝴蝶,高興地表示,能參加這次大賽太好了,既為臺灣馬祖美食提供了一次在大陸展示交流的機會,又能學習客家美食精湛的烹飪技藝,更能增加海峽兩岸鄉親的感情,促進美食、旅遊經濟的發展。
大賽精彩紛呈,其中,特邀國際著名餐飲大師、四次刷新世界吉尼斯紀錄的拉麵大王厲恩海出場助興的龍鬚麵拉麵表演,掀起了大賽又一高潮。
連城客家美食源遠流長,一盤九脆、溪魚豆腐、客家香肉和白鴨宴、豆腐宴等中華名菜、名宴膾炙人口,湧現出一批國家級、省級名廚。(完)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歡迎大家來我的部落格逛逛http://blog.xuite.net/matsunews/blog 手機:0912801675 永續經營觀光 口碑才是王道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