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2℃ AQI:  風向:北 風力:1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旅遊與釣遊 »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友善列印



張貼者
小編 
網管 


註冊 : 2018-09-03
發表文章 : 10821
掌聲鼓勵 : 4504

發表時間 : 2019-05-11 01:14:04
FORM: Logged


小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引一線天坑道 今正式對外開放參觀 --閱讀人次 : 1639

--2019-05-11 馬祖日報


 東引鄉公所迎接一線天坑道開放參觀,再次進行檢視及環境整理。(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東引一線天坑道,今天正式對外開放參觀。鄉公所表示,一線天據點開放時間為每天上午8時至下午5時30分,開放時間一過即關閉電源,籲請遊客配合及注意旅遊安全。

 鄉公所指出,一線天是重要海防據點,長久以來,遊客僅能在坑道入口處「天縫聆濤」,無法深入曲折坑道及體驗穿越「一線天」的真實感受!經過多年爭取,終獲得軍方同意開放,鄉公所在去年底展開整建,營造符合觀光遊憩的環境空間。

 鄉公所強調,屬於海蝕溝地形的一線天自然景觀,最大的特徵是閃長花崗岩之下暗藏坑道,別有洞天,而且坑道穿越一線天,遊客站立在垂直岩壁夾道的空橋上,可以深刻感受東引地形之特殊及昔年國軍官兵開鑿坑道的艱鉅與辛苦。

 鄉公所提醒,坑道內全面禁止吸菸,且一線天坑道內無公廁設施,請遊客善用其他景區周邊公廁;為保障旅遊安全,請遊客小心上下階梯,並注意濕滑及落石。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