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118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旅遊與釣遊 »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友善列印



張貼者
focus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7
發表文章 : 485
掌聲鼓勵 : 1602

發表時間 : 2005-12-31 14:09:17
FORM: Logged


focus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focus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團費18萬 國際鳥迷仍湧向台灣 指名馬祖--中時 --閱讀人次 : 3360

李南燕/台北報導

國際上目前正吹起一股台灣賞鳥熱!台灣國際觀鳥協會指出,上個月國際鳥類專家宣布台灣並不是禽流感疫區,國際鳥人都很安心來台賞鳥。

據統計,過去一年已有八十多個來自美、英、加拿大等國的專業賞鳥團體到台灣體驗豐富的野鳥資源,甚至指名前進馬祖,要看在全球鳥類文獻消失了六十年之後又神奇再現的世界級「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還有廿多團將在新的一年陸續抵台。

台灣國際觀鳥協會統計,國際鳥人來台賞鳥行程以十三天最常見,每人團費高達新台幣十八萬元,他們對台南和彰化一帶的小吃贊不絕口,消費力很強,非常有開發實力。

明年八月,台灣國際觀鳥協會還將前往英國參加全球最大生態旅遊鳥展參展,向二萬名專業賞鳥人士和生態旅遊業者,行銷一定要到台灣看的稀有品種野鳥。

國際鳥人有多熱衷台灣的野鳥資源呢?台灣國際觀鳥協會理事長,現任立委楊宗哲指出,協會推出的英文版網站www.birdingintaiwan.com,開站才不過短短一年,網站點閱率就突破百萬人,昨天單日就新增了二萬多筆點閱人次,上網連結的共來自全球一百零四國。立委田秋堇也認為,台灣利用本身長處和國際友人進行「賞鳥外交」,讓國際鳥人從心底愛上台灣,這要比建立在利益交換的政治外交,要穩固多了。


稀有「黑嘴端鳳頭燕鷗」 馬祖現跡

FROM【TVBS新聞 】 2005/12/30

台灣又一次證明真的是寶島!因為一群生態攝影家在馬祖的燕鷗棲息地,發現全世界公認的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由於百年來只出現過五隻標本,被認為可能是不存在的物種,沒想到台灣的野外,竟然發現這種神鳥的蹤跡。

看到了沒?留著龐克頭,黃色的鳥嘴,前端帶有三分之一黑色。雖然混雜在一堆鳳頭燕歐中,不過牠可是全世界公認超級珍貴的神話之鳥。

雖然小小一隻,不過可是比黑面琵鷺、丹頂鶴珍貴,因為百年來全世界沒超過十隻,而當中唯一在野外的活物種,就出現寶島台灣的馬祖。

台灣觀鳥協會理事長廖世卿:「在1867到1937年,整個人類史中,只有五次的標本紀錄,也就是沒有任何一個人在野外看過牠,所以所有的生物的書都寫到這一隻,可能是一個不存在的物種。」

黑嘴端鳳頭燕鷗,讓國外愛鳥人士震驚,觀光局腦筋動的快,現在也推出台灣賞鳥生態旅遊。至於禽流感擔不擔心,觀光局強調,有距離,就不用怕!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