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4℃ AQI:64  風向:北 風力:10級 南竿雲高:2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旅遊與釣遊 »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友善列印



張貼者
tamama 
資深會員 

tamama

來自 : ●新竹●?South↓& ?East→
幫別 : 遙遠的北竿_ㄇO....
下崗 : 『2007』【03】﹝10﹞~~亨!!!到手啦
註冊 : 2006-01-19
發表文章 : 408
掌聲鼓勵 : 238

發表時間 : 2006-08-17 11:54:52
FORM: Logged


tamam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tamam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風景 媲美希臘小島 --閱讀人次 : 4626

馬祖擁有戰地氣息和濃濃的閩東式傳統建築特色,風景媲美地中海的希臘小島,自從馬祖開放觀光後,抓緊週休二日的休閒風,連江縣政府大力推動北竿的民宿旅遊,吸引許多台灣觀光客一探這座世外桃源,跟著民視的鏡頭,來看看蛻變中的馬祖。馬祖北竿的芹壁是馬祖保存最完整的閩東聚落,1座座在山海之間的花岡石房,都超過100歲了,因為造型方正,很像1顆印章,馬祖居民還供奉蛙神,傳說蛙神顯靈,灑豆成兵嚇跑了海盜。

冬天的北風強勁,閩東建築的屋頂,都會有排列整齊的壓瓦石,尤其這座無縫工法的建築,最具代表性,據說是海盜頭目的總部,又叫做海盜屋芹壁。

被規劃成旅遊民宿,從碧石巷拾級而上,可見油菊迎風搖曳,古道平坦而潔淨,穿梭在巷弄之間,處處可見光復大陸,解救大陸同胞的標語,刻畫在牆壁上。

居民說海邊的龜島,可是兩蔣總統駐足的景點石屋,木窗、夕陽,、碧海,海風輕拂臉龐,在馬祖渡假,只要用慵懶的步調來享受馬祖美麗的風景心情。


>>>看完這篇文章,讓我...有種想衝到馬祖的念頭!!嘿嘿很樂很樂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3/10號!!我要重回他的懷抱
王縈 
初階會員 


來自 : 新店
註冊 : 2006-03-12
發表文章 : 8
掌聲鼓勵 : 52

發表時間 : 2006-08-19 21:41:55
FORM: Logged


王縈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王縈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真的很美,除了你剛剛提到的北竿芹壁,還有東莒的燈塔,看那碧綠的草地上,矗立的幾棟英式的白色建築,古老的燈塔,在陽光下綻放出光芒,海風吹拂,好像可以看到一個穿著英國蓬裙的女孩,拿著白色的小洋傘,散步在那草坪上。
西莒的蛇島,一群群的海鷗飛翔著,平坦的沙灘上,看到的是海浪留下的小波纹,海鳥的鳴叫聲,海浪的波濤聲,再加上後面樹林中的蟬鳴,共構成一首天然的交響曲,我可以在那沙灘上欣賞這天籟,一天一夜也不厭倦。
可惜我照片不會上傳,無法讓你看到這美麗的景色。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榮譽會員 


來自 : 台灣宜蘭
註冊 : 2005-06-20
發表文章 : 1018
掌聲鼓勵 : 3036

發表時間 : 2006-08-20 09:16:03
FORM: Logged


陳清枝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清枝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真的很漂亮!北竿像希臘小島!那東西莒就如普羅旺斯!貼幾張東西莒照片分享!



東莒百年燈塔!真是讓人驚豔!眼睛為之一亮!白天晚上黃昏各有美姿!



從燈塔往下眺望!白色建築!十分迷人!



福正聚落!妣美北竿芹壁!保存十分完整美好!



蛇島上面有千百隻燕鷗棲息!岩石!峭壁!綠草!如人間仙境!



蛇島旁邊的沙灘細膩!海浪清澈!一波波!沁人心脾!這美景只有天上有!



西莒的榕樹大道!更見證軍民綠化保護環境的成果!但可別像金門!為了拓寬馬路!把路樹都砍掉了!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夏淑華 
榮譽會員 

夏淑華

來自 : 台北的橋仔媳婦
註冊 : 2005-07-29
發表文章 : 92
掌聲鼓勵 : 1041

發表時間 : 2006-08-21 22:53:52
FORM: Logged


夏淑華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夏淑華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謝謝清枝老師的圖文分享,讓我們看到東、西莒脫俗的美麗,
馬祖的四鄉五島真的各具特色,福正聚落可媲美北竿芹壁,令人驚艷!
金門、澎湖太多的濃妝豔抹,相信馬祖在大家的努力下明天更令人期待!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