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93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4-04-21 00:03:36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北竿唯一近距離目視「藍眼淚」秘密基地 --閱讀人次 : 2444




【記者陳鵬雄�北竿報導】「藍眼淚」的季節即將到來,北竿地區最適合觀賞的地點據傳是海水淡化廠取水口,因接近海平面且無光害,被追淚族認為是北竿唯一可以目視「藍眼淚」奇景觀賞點。但海淡廠附近無燈光,若要前往務必注意安全。

 去年「藍眼淚」大爆量期間,北竿海水淡化廠取水口附近成為觀淚者「秘密基地」,這個地方因接近海平面,周邊多大型石塊,海水衝擊岩塊時便閃閃發光,比起其它觀賞點又較無光害,所以被認為是全北竿唯一可以近距離目視「藍眼淚」奇景的地點 。

 另一個可觀賞「藍眼淚」的好地點是在橋仔休閒廊道,這個地方一盞路燈都沒有,可以說是毫無光害,由廊道往大坵水道望去,湍急的水流衝擊水面定置網浮球時,形成特殊「藍眼淚」景觀,但必須配合潮水在中大潮時才能目視。其次是大澳山的06及08據點,同樣是沒有路燈情況下可以在高處目視「藍眼淚」奇景。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4-04-19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