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3℃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9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北竿雲高:800呎 能見度:36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4-07-18 00:10:59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塘后道應否改變道路型式引發討論 --閱讀人次 : 758




【記者陳鵬雄�北竿報導】北竿塘后道型式最近引發民眾網友熱烈的討論,由於長年的積沙及海漂垃圾問題至今無解,民眾認為要改變道路型式,有人建議走地下道讓沙灘恢復原貌,也有人認為要採高架方式改道入村,但不論何種方式都需要龐大經費。

 不管是冬天的東北季風還是夏天的西南季風,北竿塘后道終年存在積沙問題,夏天觀光客多,積沙的塘后道雖然平坦卻被列為北竿最危險的路段。最近有關塘后道是否應該要改變型式來解決積沙及海漂垃圾問題引發民眾討論,採地下道方式或高架方式都有人支持,目的都希望沙灘能恢復早年的連島沙洲奇景,也不會再有積沙問題。

 填築在沙洲上的塘后道,民國78年興建至今,期間曾在賀伯颱風來襲時部份路面遭巨浪沖蝕,後又配合機場改善重新整修,道路兩側的基礎擋牆經鄉公所多次強化,前前後後也花了數千萬元經費。塘后道未來若要改變型式讓沙灘復原,不管是上天還是下地,所需經費亦可能高達數千萬元甚至是上億元,但民眾認為若是可以經由改變型式澈底解積沙及海漂垃圾問題,仍值得地方向中央爭取。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4-07-18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