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陣雨 靄  溫度:19℃ AQI:51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300呎 能見度:1500公尺 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2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4-07-28 00:17:56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復興空難 三離島中馬祖機場設施才最差 --閱讀人次 : 935

【記者陳鵬雄�北竿報導】復興航空在澎湖不幸發生空難,近日台灣各大媒體針對離島機場設施不良大篇幅報導。金馬澎三離島之中以馬祖的機場設施最差,無效飛航率全國之冠,導航設備受地形影響無法架設ILS精確進場儀器,因此能見度及雲幕高的限制也十分嚴苛。

 澎湖空難有部份媒體將罪責歸至馬公機場北面無精確儀器輔助進場,導航設備對航機是否安全進離場有很重要的關連,但多數專家認為天候因素才是釀成災害的主因。國內金馬澎三個離島之中以馬祖的南北竿機場設施最差,南竿機場只有南面有LDA非精確進場儀器,北面有機上衛星導航進場輔助;北竿機場雖有雙向LDA非精確進場儀器,但北面外海有獅嶼、峭頭障礙物,無法夜間由北面進場。

 金門與澎湖機場都有精確的ILS系統,馬祖機場無法架設這套系統的主因是地形限制,因此非要改變地形地貌才能有效改善機場飛安及提升有效飛航率。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4-07-28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