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陣雨 靄  溫度:19℃ AQI:51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300呎 能見度:1500公尺 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2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4-07-30 00:07:06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淡菜熱銷 地區養殖面積越來越大 --閱讀人次 : 1498




【記者陳鵬雄�北竿報導】馬祖淡菜知名度越來越高,地區的養殖戶掛養數量也跟著成長,海面上一顆顆白色的保麗龍不是海漂垃圾,而是漁民掛養淡菜的浮桶,浮桶下全是肥美的淡菜。

 淡菜成為馬祖漁民近幾年來新興項目,主要原因是知名度經由宣傳不斷提升,政府也每年舉辦推廣活動,讓國人不必到歐洲就能吃到美味的淡菜。淡菜的養殖技術門檻低,只要找到合適的澳口下個錨,就可以掛養,而且經過馬祖無污染海域掛養後,淡菜的口感更好。

 目前正值馬祖淡菜生產的旺季,一直到十月都是產季,近兩年地區養殖戶的淡菜銷量大幅成長,從海面上的保麗龍浮桶越來越多就知道,掛養面積擴大表示產量越多,地方政府也希望透過養殖區的整體規劃,將來為養殖業開闢更寬廣的空間。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4-07-30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