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朗 溫度:24℃ AQI:48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4-08-21 00:13:20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群英行腳-大專「英」樂夏令營 20多位北竿小學生前往充電 --閱讀人次 : 851




【記者陳鵬雄�北竿報導】2014群英行腳-大專「英」樂夏令營開課,來自彰化師大的10位志工18日在北竿坂里國小為地區小朋友上課,20多位北竿地區的小學生在暑假結束前利用一週時間為自己充電。

 為縮短學習落差及平衡城鄉資源,提升國中小弱勢學生英語學習興趣,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自今(103)年起委由國立東華大學辦理「2014群英行腳-大專『英』樂夏令營」,招募全國具英語專長之優秀大專青年,經培訓後安排至國內13所偏遠地區國中、小帶領暑期英語營活動,以活潑之英語文學習方式,豐富偏鄉學生的暑期生活。

 此次活動共招募6所大專院校學生及優秀教師共126名至偏鄉地區服務,各營隊創意設計多元豐富之潛在課程,藉由營造英語學習情境,帶領學生與情、境間的互動,更有效率地將英語課程內化,期能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及興趣,進而培養日後正式課程中的英語文能力。

 此次師資特色係以中、外資深英語文教師為首,帶領大專學生成立大專「英」樂夏令營團隊,以做中學的方式,提升專業能量與師資培育品質。從營隊學生學習層面來看,傳習指導教授與大專生不同年齡層的教學方式與溝通方法,能讓偏鄉孩子在短時間內接觸多元課程,先創造學習興趣後,與學校課程學習接軌。另一方面,為鼓勵年輕學子親身體驗城鄉教學資源及環境差異,提供英語文教學教師與大專生教學知能平臺,結識優秀教學夥伴,並以自身創意或所學專長,與傳習指導教授達成共識後,參與至少1區偏鄉夏令營隊授課,在當區推動英語文學習興趣的過程中瞭解偏鄉,可引導更多年輕人下鄉真正地體驗偏鄉生活。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4-08-21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