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1℃ AQI:49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4-08-22 00:17:23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白沙浮動碼頭工程進度稍有落後 工務局召開說明會 --閱讀人次 : 801

【記者陳鵬雄�北竿報導】北竿白沙浮動碼頭目前進度稍有落後,縣府工務局昨天針對白沙浮動碼頭及塘岐馬鼻灣簡易浮排假設工程施工現況及進度向北竿各界說明,其中馬鼻灣因為颱風造成部份設施損壞,工務局已經請顧問公司調整工法,並要求在半個月之內重新動員施工。而白沙部份前陣子因鑽頭受損,廠商已完成更換正在接續打樁作業。

 工務局昨天應議會之邀向北竿漁貨船主及各級民代說明白沙浮動碼頭及附屬工程進度;工務局指出,目前白沙浮動碼頭實際進度約為81.8%,預定進度為85%,落後約4個百分點,原訂完工期限為9月底,但因為白沙打樁作業時有一區塊碰到水底障礙物以及馬鼻灣浮排受颱風損壞需要進一步排除,因此縣長在8月19日召開專案會議,確立了第3次變更設計的主要方向及工期的調整,特別在馬鼻灣部份要變更工法聽取當地漁民建議,以更符合實際需求。

 顧問公司及承包商昨天也派員參加,配合變更設計以及馬鼻灣浮排的急迫性,將要求施工廠商提出趕工計畫,包商指出,最快在10天之內動員相關平台機具由台灣來馬祖進行馬鼻灣的施工,白沙部份也同時接續打樁作業,在台灣施工的躉船部份已接近完成,但需要配合驗船中心作業,約在11月中旬可以交船,屆時配合海象拖回馬祖安裝。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4-08-22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