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霧  溫度:20℃ AQI:45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300呎 能見度:800公尺 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12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4-12-06 00:36:35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趴蝦! 漁民以手拋網捕白蝦 數百隻活跳跳入袋 --閱讀人次 : 987




【記者陳鵬雄�北竿報導】「趴蝦」,最近北竿中澳口碼頭晚上很熱鬧,不少鄉親漁民利用手拋網捕捉白蝦,有時候一個晚上可以捕到上百隻活蹦亂跳的鮮蝦。

 中澳口最近每天夜裡聚集一批志同道合的人,人手一張網要捕捉水裡的白蝦,漁民朋友利用簡便的手拋網向水中拋撒,一次上來的蝦子約十來隻,一個晚上拋個幾十下,最多可以捕獲數百隻鮮蝦。

 漁民表示,這種以手拋網捕蝦是季節限定的捕撈,每年秋末到冬初才有,蝦子的體型大約6至8公分,鮮蝦的口味十分鮮甜,因為十分珍貴,通常是自己食用,或用來充當魚餌,一隻蝦可以換一隻魚。

 用手拋網捕蝦並非易事,午沙一位王姓漁民說,除了網具要適合外,最重要的是拋網的功夫,動作要熟練才能拋張網子,其次是要選對潮水,碰到蝦子有靠,一個晚上捕百隻鮮蝦並不難。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4-12-06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