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9℃ AQI:51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1600公尺 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2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4-12-10 20:16:07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5合1選舉結束 「記號票」引發爭議 --閱讀人次 : 1125




【本報訊】5合1選舉結束,據了解此次選舉所謂的「記號票」特別多,議員王長明近日向中選會反映,由於馬祖選票較少,這些所謂的記號票可能牽涉到期約賄選或是利益的交換問題,中選會應設法修訂圈選欄有效票認定的相關規定,以求選舉的公平性。

 熟悉馬祖地區選舉的鄉親都知道,幾乎每次選舉都有所謂的「記號票」,是指在選票有效欄位中特定位置圈選。依照現行選罷法規定,有效票的認定是指在有效欄位中任一欄均可,而有效欄位包括了正常的圈選欄、號次欄、相片欄、候選人姓名欄等,這裡面可以做記號的地方很多。

 議員王長明指出,若要杜絕記號票產生的「換票」可能影響到選舉公平性的爭議,中選會必須修訂相關法令,將有效票的認為侷限在選票上的「圈選欄」內,超出範圍的一律視為無效票。王長明轉述中選會的說法表示,台灣地區曾經在一次的總統大選中規定只有在「圈選欄」圈選才視為有效票,結果那一次的選舉全國出現30多萬張無效票,後來又把圈選有效票規定放寬,未來是否要調整有效票的認定,還需要各界討論取得社會共識才可。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4-12-10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