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陣雨 靄  溫度:19℃ AQI:51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300呎 能見度:1500公尺 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2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4-12-11 00:16:11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台灣媳婦李芳伶熱愛社造 榮獲2014多元就業最佳卓越經理人獎 --閱讀人次 : 1118




【記者陳鵬雄�北竿報導】塘岐社協專案經理人李芳伶榮獲2014最佳卓越經理人獎,踏入社造工作不過五年時間,李芳伶從學習中摸索成長,從一分鐘打不了十個字到現在可以獨立撰寫提案,這位台灣媳婦對社造工作的熱忱與用心,讓塘岐社區協會多元就業從社會型成功轉型成經濟型,為馬祖的社造工作樹立成功的典範。

 李芳伶從桃園嫁到馬祖北竿時年僅19歲,結婚時老公還在當兵,一下子從都市到鄉村,李芳伶花了很長時間才適應馬祖的生活,後來為了生活家計,在98年進入北竿文協多元就業體系工作,從此與社造工作結下不解之緣。而真正改變她的是99年加入塘岐社協,當時的理事長王鈿俤看到這位台灣媳婦做事認真又有衝勁,決定找來一試擔任專案管理員,果然不負眾望很快的進入狀況。年紀輕輕要管理十多位阿姨級的老前輩,李芳伶以身作則、事必躬親,把多元夥伴當作自己的家人,成功的營造出快樂的工作氣氛,讓社協這個大家庭發揮功能。

 剛接塘岐社協就面臨提案的大挑戰,李芳伶說當時在電腦桌前一分鐘還打不到十個字,對社協提案更是一知半解,常常加班到半夜,勤於請教的李芳伶上網蒐集很多資料,到處請益,在工作中學習成長,慢慢找到工作重點,也奠定了社協由社會型轉型為經濟型的基礎。

 103年塘岐社協順應局勢並為了長遠發展,從經濟型出發為多元就業開創更多的生計出路,研發的花茶產品越來越受市場肯定與喜愛。經營社協有成,嫁到馬祖16年,早已經愛上馬祖的李芳伶榮獲2014年最佳卓越經理人獎的肯定,也為馬祖社造多元就業開啟一片新的天空。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4-12-11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