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雷雨 靄  溫度:19℃ AQI:61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300呎 能見度:1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8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4-12-12 00:16:30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北竿3C機場可行性評估案 目前仍在民航局 --閱讀人次 : 872




【記者陳鵬雄�北竿報導】兩年前已完成可行性評估的馬祖北竿機場3C機場轉向東移擴建案,目前仍在民航局,要視未來政策方向以及中央態度而定。民航局專業人士透露,若要推動北竿3C機場計畫,光是工程規劃及環評就要至少二至三年時間,再加上設計施工最快也要近十年時間才能完工。

 兩年前民航局委託台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就馬祖南、北竿機場擴建進行可行性評估,當時的結論是建議朝北竿3C機場方向做為改善主軸,這個方案經過初步估算所需經費約新台幣80億元。後來地方結合博弈推動馬祖4C機場計畫,同時爭取到一筆經費正在進行評估作業中,而先前民航局做的3C機場可行性評估仍在民航局。

 馬祖對外空中交通近年來雖有長足的進步,但整體而言仍有極大改善空間,今年4、5月就因為天候因素導致有將近三分之一的航班取消,當時正值觀光旺季開始,停飛的航班過多,也讓今年馬祖的來客數首度呈現負成長。機場改善與馬祖長遠觀光發展息息相關,接下來是繼續推4C機場還是回頭來爭取3C,都要視政府的政策態度與財政狀態而定;但不管是3C還是4C,對中央及地方而言都是一項浩大的工程。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4-12-12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