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67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4-12-14 00:14:42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兩馬小三通貨運業績直直落 「北海艦隊」小貨船萎靡不振 --閱讀人次 : 1148




 【記者陳鵬雄�北竿報導】天氣冷颼颼,兩馬小三通貨運業業績也和氣溫一樣「直直落」。根據最新統計,從台灣本島通過小三通海運方式到達大陸的貨物在最近幾年出現版圖大變化,金門小三通已大幅領先馬祖,佔總運量達94%,馬祖地區的小三通貨運業者幾乎已經被打趴,只有不到10%貨運量。

 據海運業者反映,由於福州與廈門海關的通關環境大不相同,多年前兩岸小三通的貨運市場版圖開始轉移,由閩北逐年轉向閩南與浙江,造成馬祖小三通貨運業者慘澹經營,因此而失業的人口越來越多。原馬祖籍的台馬貨輪有6艘經營小三通貨運,現在只剩下兩艘了,而北竿素有「北海艦隊」之稱的藍色小貨船更是萎靡不振。

 在落實海峽兩岸經貿發展的大框架下,地方政府近年來投入不少經費設置港口聯檢通關及各項配套措施,但偏重於客運部份,地方的三通貨運業者希望兩岸政府能基於扶持海運發展的立場,協調營造合宜的通關環境,讓馬祖的物流業及海運業有繼續生存空間和正常的經貿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4-12-14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