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61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4-12-18 19:51:26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白沙-黃岐航線 航港局:明年4至5月通航 --閱讀人次 : 827




 【記者陳鵬雄�北竿報導】因應北竿白沙與大陸黃岐一日生活圈小三通航線開通,交通部航港局昨天邀集各有關單位在北竿召開業務協調會,會中各單位就航線開通的相關準備及人員調度、配置、通關軟硬體設施進行最後的工作確認。航港局副局長李雲萬指出,依照目前我方及大陸方面的準備作業,可能正式通航的時間約在明年4至5月。

 交通部航港局昨天上午邀集了連江縣政府工務局、觀光局、港務處、航港局航務組、北部航務中心、馬祖海岸巡、通關聯檢單位等共同就白沙與大陸黃岐航線開通做相關準備工作細節的討論,包括了白沙與黃岐方面的港埠設備、現有白沙通關動線規劃、浮動碼頭施工進度、白沙旅運大樓規劃等,會中也聽取各有關單位提出的困難及意見。

 與會各單位之中以通關聯檢面臨的問題較為嚴重,對於這條航線確切的開航時間、航班規劃、航路規劃、船票價格、運能及市場等都希望政策能及早做好評估並定案,大部份單位表示,明年度並無編列相關的預算與人力,政策要先定才能做人力與經費的調度。另據了解大陸方面在硬體建設部份可望在3到4個月之內完成,但同樣面臨聯檢通關人員進駐的問題,需要大陸中央核定。

 由於白沙新的旅運大樓尚在規劃之中,預估施工期要一年時間,在未完工以前,將暫時先用現有港務大樓做為入出關聯檢之用,為此港務機關表示,白沙已有小三通作業經驗,初期依現有空間做調配可因應黃岐航線所需;在船席調配方面,也希望將來在兩岸協調時考慮白沙的現況,以兼顧南北竿航線需求。

 此次會議主席李雲萬副局長在會中表示,綜合各界的意見並考慮到白沙與黃岐的相關港埠設施,正式通航也要等明年4月到5月,若要在農曆年前試營運,也希望各有關單位能有因應措施,特別是在人力的調度上,同時也要求航務中心在研擬票價、航班時能參考國內其它三通口岸做合理的規劃。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4-12-18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