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55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35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4-12-18 19:53:25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鱸魚開始小靠岸 船釣有斬獲,1人可釣20多尾百來斤 --閱讀人次 : 894




 【本報訊】今年鱸魚開始準備小靠岸了,船釣已先有斬獲,1人可以船釣20多尾,體型還可以,大隻有10來斤,在地釣友說,風浪大,甩竿甩到人都趴了。東莒船釣,最多1人釣獲190斤,且都是大尾鱸,船老大老闆鄭智新說,那位仁兄是高手;南竿釣友曹國本說,真正靠岸釣,還要再等等。目前,四島都有傳出收穫。

 北竿橋仔漁民說,要從定置網的漁獲,來判斷鱸魚是不是靠岸,往年只要定置網出現鱸魚,就表示鱸魚季盛產開始了,網子捕到以後,就可以在岸邊釣到了。

 鱸魚在馬祖雖然是一年四季都有,一般都在冬末春初視為正季。11、12月出海船釣,已有釣友戰況不錯,因浪大,累壞了釣手,暈船的話,甩竿甩到手腳無力。

 釣友曹國本說,此時浪大,比較吃力,1人可船釣20、30尾都算好,百來斤的獲量。

 瀏泉礁位於南竿與莒光之間海域,地形陡峭,岸際海流強勁,是鱸魚最愛的地形,鱸魚通常躲在急流暗礁處等待小魚經過後搶食,每年鱸魚季一到,包括南竿及莒光地區的釣魚船必到瀏泉礁「朝聖」。

 鱸魚屬洄游性魚類,馬祖列島暗礁小島多,通常鱸魚會出現在習慣性的海域,也就是往年有鱸魚出沒的地方,通常每年都會出現,但是量多、量少就很難說了。

 釣友曹國本說,近日釣友前往試手氣,釣況還算滿意。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4-12-18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