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朗 溫度:22℃ AQI:45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4-12-27 19:56:53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北竿坡地疑遭營造業者傾倒廢土 環保局現地會勘 --閱讀人次 : 822




【本報訊】針對北竿鄉民眾公墓前方坡地及午沙中興水庫下方廢土棄置問題,連江縣政府環保局昨天會同工務局、馬祖調查站、政風室、北竿鄉公所、土地管理人等單位前往現勘,就土地權屬、使用分區規定及現場土石棄置情況進行責任釐清。環保局指出,公墓前方空地經查為私人所有,但環保部門仍要求管理人做好管控及復原工作,並限期改善;午沙中興水庫部份也要求使用者立即改善,否則都將依法開罰。

 有網友反映北竿鄉民眾公墓前方坡地及午沙中興水庫下方疑似遭營造業者傾倒土石造成景觀破壞,政府有關單位主動前往調查,昨天上午環保局會同工務局、馬祖調查站、政風室、北竿鄉公所等單位前往現勘,發現現場確實有部份土石傾倒,現場設置的阻絕設施遭人破壞。

 環保局指出,經查公墓前方空地為私人土地,由管理人向地主租用,在土地權屬上沒有問題,但雖為私有土地,管理人仍必須善盡管理責任,現場應做好管制與圍籬設施,要求管理人限期改善;午沙中興水庫下方空地部份,已要求使用者限期改善。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4-12-27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酒廠小子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4-03-27
發表文章 : 35
掌聲鼓勵 : 108

發表時間 : 2014-12-28 14:06:41
FORM: Logged


酒廠小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酒廠小子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報20141226:
環保局指出,公墓前方空地經查為私人所有,但環保部門仍要求管理人做好管控及復原工作,並限期改善

公墓前面的土地是私有地?那ok,可是土石傾倒進入海邊的地是什麼地?海邊也是私有地嗎?環保局的發言有一點常識嗎?是唬弄百姓?環保局是營造廠的門神嗎?前天去了一大堆人北竿一日遊,甚至還有馬祖調查站,為何沒有看到建設局派人參加?海邊的樹林被土石淹沒,不關建設局所管的業務嗎?
不要跟我說這是楊綏生當縣長時所留下的垃圾!現在是劉增應當家,誰當家,誰來解決問題,如果環保局長能力不行,就換人來做做看,以前的陳秀華不是做的很好嗎?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