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朗 溫度:22℃ AQI:44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芹定北竿

芹定北竿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純喫茶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2
發表文章 : 3985
掌聲鼓勵 : 631

發表時間 : 2014-12-28 00:29:46
FORM: Logged


純喫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純喫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等了數十年 塘岐國宅住戶拿到房屋所有權狀 --閱讀人次 : 1229




【記者陳鵬雄�北竿報導】等了幾十年終於等到了這張房屋所有權狀,在前議員王長明的努力之下,北竿塘岐許多國宅住戶最近陸續領到地政事務所核發的房屋所有權狀,北竿地區仍有數十件待審待發。地政事務所表示,房屋所有權狀與土地所有權狀不同,在地區只要合法申請建照或領有舊有房屋證明者均可提出申請,這項業務一直有在做,只是最近兩個月北竿的申請案件特別多。

 北竿塘岐中正路及中山路國宅一直存在土地及建物的諸多問題,過去數十年屋主都繳納土地租金給政府,地上物則大多沒有權狀。議員王長明在幾個月前提供民眾、屋主申請文件服務,有數十戶民眾透過這個管道向地政事務所提出申請。地政事務所指出,北竿地區各村總計有61件申請案件,大多數集中在塘岐地區,目前已經核發的權狀有15戶,尚有許多正在審查,會陸續核發權狀。

 房屋所有權狀象徵建物的合法性,對住戶而言是一種保障,特別是塘岐國宅,但住戶表示,國宅真正的大問題是土地,未來希望爭取土地能夠釋出,只有取得土地所有權狀,才能澈底解決塘岐國宅老舊及土地權屬的老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馬祖日報--2014-12-28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